Sunday, March 27, 2011

艺术 - 画画



这是我上课(4次,每次3.5小时)以来的成果展。我每次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都觉得非常骄傲,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对自己的美术天分没有任何信心的。我每次去上课的时候都是战战兢兢的。每一次我都很想翘课,可是每一次我都发现自己非常享受画画的过程。我想老师真的非常重要吧。我的美术老师其实真的没有教我们很多东西。可是她会跟你聊,然后问你的意见、想法,她会让你面对自己心中最诚实的想法,然后把这些想法呈现在画画、颜色里。我非常喜欢。我觉得这个方法太好了。这些都是我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





这是我的美术课的最后一个作品,我想也是我最喜欢的。刚开始作画的时候,我一直想到我的爸爸。结果眼泪就一直流。我想画画从来不是我发泄情绪的管道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机会用这个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觉得非常意外。泪水像缺了堤的口一样止不住。老师以为我给自己太大压力,可是并不是。我只是在宣泄自己的情绪。那时候的我想要画的是想念爸爸的自己。 最后一堂课结束。我看着自己的作品,非常安慰也非常开心。原来自己是可以画画的。

5 comments:

  1. 藝術的功能是感受性的,真雲,你畫出了心底深處的感受,是真的懂的藝術了!技術還是其次。

    加油!

    ReplyDelete
  2. Anonymous7:52 PM

    嗯,应该就是所谓的艺术疗法了。。

    美女

    ReplyDelete
  3. 我看到你那最後一張作品,
    嘴巴張得很大,
    真的真的真的很棒。
    你一定要把它框起來留住。

    ReplyDelete
  4. 那么单纯的表达,
    完全没有在表现,
    真心的只是在表达,
    你的孩子心很惊人啊云。

    ReplyDelete
  5. 嫣薇,上美术课的时候我常常被自己汹涌的情绪淹没。一直感觉到自己的手跟不上心。我对颜色的认识不多,也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可是我真的觉得自己在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感受。

    美女,我现在才知道画画可以让我表达自己的情绪啊。

    YC,我也是非常喜欢那张画的。我画的每张画都是带着悲伤的情绪,不知为什么。可能它让我探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那一块。我虽然很多时候都是快乐、满足的,可是毕竟还是有‘那一块’。

    练姐、嫣薇,你们都是有历练的人,你们在我的画里看到的比我多。谢谢你们让我知道自己多一些。就如我所说的,我并没有任何可以表现的。跟很多人比起来,我对画画知道得非常少,几乎是文盲。这些画都是凭感觉在画与上色的。我没有让老师帮忙,因为我想要诚实面对自己的作品。老师也非常懂得尊重学生。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