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快乐的丹麦学生

我在丹麦的这三个月多,学的是关于这里的教育系统。丹麦的学校教育让我吓了很大的一跳然后又很快乐的。
这里的中小学生、大学生等,都直接称呼老师的名字,而从来不叫某某先生。例如,他们应该称呼我真云。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非常好,学生都不畏惧老师。我非常喜欢。关于丹麦的教育系统,我或许迟些再分享,如果我不懒的话。

我在一间中小学实习。学生从三年级到六年级。虽然言语不通,可是三年级的学生是我最喜欢的一班。我想到自己就要离开了,要请他们都我家来开一个小小的派对,可是又不知道这样会不会不好。于是我就请教一个我比较熟的老师。老师说可能这样会扰乱家长的时间表。他建议说不如让他们到我家上美术课。于是我就这样跟我的老师说,他说好。

你可以想象吗,来我家上美术课!好有弹性哦。老师说只要学生学习到东西,他们都非常欢迎建议的。所以,明天三年C班的23个学生就会来我家上美术课。可能也不会有真正美术的东西,可是就是会很好玩。我烘了香蕉糕,室友Magdalena则会烘Marble cake。我买了一些巧克力与爆米花,我想他们好好享受美术课。我知道这个美术课他们会记住很久。



Axel。我最喜欢的学生。他非常善良,也很贴心。


三年级。这是属于实验式的‘椅子’等。学生上课的时候非常自在。班上有沙发,还有一个小角落铺满小枕头让学生喜欢的话躺下来休息的地方。


Axel与他的好朋友Asbørn,也是一个非常有礼貌、善良的孩子。







另外一班三年级的学生。我比较少跟他们相处,可是他们都非常可爱。看他们扮的鬼脸!!!特别是中间黑衣的那个!


3 comments:

  1. 那孩子的画也很美。他老师真云有没有功劳呢嘻嘻?
    那些孩子真像童话里的孩子也。
    有部电影叫24只眼睛。(12个可爱的学生)。你明天是46只眼睛 ;) 很挤啊!Enjoy!!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哈
    你的學生有沒有問你苗族文化的事?!

    ReplyDelete
  3. 孩子的画我没有功劳。那是他自己的想象力。三年级的孩子们英语虽不好,可是因为要尝试跟我沟通所以也进步了。
    是啊,他们来我家。吃了蛋糕、巧克力与糖果等,还有爆米花。所以地上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就像戏院的那么脏。好在室友人很好,在我回来前就收拾好了。
    他们来我家可是开心极了。就是玩啊吃的。
    哈哈。他们没有问我苗族文化的事,可是有问我吃不吃狗肉。很多学生因为之前的奥运都会说“你好”。看到我总是你好你好的。他们问我有没有吃过蛇,我说有,他们就一脸恐怖地看着我。
    我离开的时候会想念这些美丽的孩子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