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9, 2016

假期

我在丹麥當學生的時候,每年都會去旅行至少2-3次,初次之外,夏天的時候會回家。在丹麥,學校每兩個月就會放假至少一個星期。除了夏天,三月或四月的復活節與聖誕節就會有十天(聖誕節會多兩天左右)假期。通常我去旅行的時候都會自動給自己放多幾天假,這樣去旅行才玩得夠。

我開始工作後就無法繼續這樣的行為了。在丹麥當老師算是有點可憐的,我們沒有額外的假期,學生放假的時候我們才可以放假。(我的妹妹在馬來西亞當老師,她每年有一個星期的額外假期。)我這個人很少有太久遠的計劃,可是因為要買便宜機票的緣故,所以現在已經學會開始計劃半年到一年後的旅行。

我的古巴旅行會在夏天,可是我和DK已經在計劃我們12月的假期了。我前幾天看到一個意大利的地方,非常美麗,想去。上網谷歌地圖,算靠近奧地利,想說可以順便去奧地利探望一個好朋友。查了機票,飛去維也納最便宜,可是因為時間的緣故(意大利的那個地方交通不是太方便),我決定只去探望好友與Slovenia。

人生現在這樣已經非常美好。至少目前為止是很美好的。穩定的日子再過幾年吧,或許40歲的時候我去找個我想生活(看看)的地方當義工,讓人生的湖面有多一些波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