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3, 2016

羅馬尼亞

這次去羅馬尼亞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為了去看我的好朋友Ioana。這個國家一直都沒有在我的名單上,反正看到名字也不會特別想去。

一月的時候在考慮去土耳其,是與敘利亞為鄰的一個城市。土耳其有人說現在有點不太安全,不過應該還可以。在買機票前就發生了爆炸事件,於是我就重新考慮一番,最後還是覺得不要去好了。在我決定不去土耳其(而又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時候)),好友捎來電郵說想念我,問我要不要在什麼地方碰個面。我告訴她那麼我就來羅馬尼亞吧。

見面的時候她告訴我她其實不相信我真的會來。我在Bucharest住了3個晚上後就往Transylvanian 去,然後才愛上羅馬尼亞。這個國家我還要再回去。

離開的前一個天從Sighisoara搭火車回首都。漫長的5個小時多,我睡了一會兒,醒來後看書,然後看風景。好在兩個小時半後有個瑞典男子上車,坐在我的對面。他在中國、台灣學過中文,也曾經在新加坡唸書,又去了好多次馬來西亞,所以我們有好多東西聊。


這是我在羅馬尼亞拍的唯一單人照。有點朦,可是我喜歡。是坐在另一排的婆婆幫我拍的。


2 comments:

  1. 其实我满喜欢罗马尼亚的,虽然去之前也听了很多人说它的坏话。不然我哪能一看照片就知道是哪里。我想那是个值得重游的国家。

    ReplyDelete
  2. 我也是。離開Bucharest就覺得羅馬尼亞真的美。我是肯定會回去那裡的。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