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小惊吓

我和M在旧城的时候很少牵手,因为那是一个相当保守的地方。偶尔在无人的小巷,他会牵起我的手。都是他主动,因为文化差异,况且那是一个我不熟悉的回教国,所以我都是小心为妙。

有一天,我们约了到新城吃晚餐。新城离旧城不远,搭德士不到五分钟。吃完晚餐后,我们牵手散步,偶尔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而我则搂住他的腰。走了10分钟左右,天气转凉,我们决定要招德士回旧城。在我们要走过对街前,有一辆van车停在路旁,M走了过去。我看到M跟一个人讲话。几秒钟后,我才发现那是警车啊。

我站在离警车约10尺的地方,非常紧张。稍微整理了自己的衣服(好在那天我穿的是一件黑色圆领,稍微过膝的连身裙,3/4袖子,虽然穿了丝袜,可是一点都不会有露的感觉。),我潜意识地调整自己的站姿,背是直的,脸上是严肃的。我很担心警察会要查看护照,我没有带护照在身上啊。M把身份证交给警察。我看到警察对着对讲机查询资料,大概也问了M一些话。我如坐针毡啊。

约10分钟后,警察终于把身份证还给M。我们向前走,当然不再牵手。走了一段距离后两个人一起爆笑。他其实也不知道警察为何把他拦着问话。他说有可能他脸上那道长长的疤痕让他看起来像通缉犯或坏人。我想真正的原因是因为他跟一个外国女子在一起吧。

我和DK在马拉客什的时候,有一个当地人帮了我们很大的一个忙,我们于是邀请他和朋友跟我们一起出去吃晚餐。他们说如果被警察看到他们跟外国人在一起的话,他们会有麻烦。那时候我真的对他们所说的存有很大的怀疑。我第一次去摩洛哥的时候,朋友H告诉我说外国人是不可以在当地人的家留宿的,可是从没有听他说过跟外国人走在一起可能会有麻烦。与M在一起的那个晚上终于证实了那个当地人所说的。

我离开的前一天,M陪我到新城买东西。过马路的时候他牵起我的手。我们相互望了一下,然后再次大笑。

5 comments:

  1. 嫣薇,yeah的意思是?

    ReplyDelete
  2. 有D野(yeah)!哈哈

    ReplyDelete
  3. 我太久没来了吗?这位Mr.M 是不是你的Mr.Right ?如果是就恭喜了!

    ReplyDelete
  4. 哈哈。甘都得? :P
    Grace, 是Mr,不过right 不right还不知道。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