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搬家

我决定搬家了。其实现在住的地方很不错,虽然租金不是太便宜,可是靠近市区、大学、语言中心,而且家俬都是现成的。有两点不喜欢的是,感觉上不是自己的地方。屋主很好,每次都说那是你的‘房子’,可是她偶尔还是会忘记这个事实。

我其实之前还想要再继续住下去的,之前大学的书记说我夏天的时候可以不缴房租,可是我想屋主好像不太高兴。我夏天回家,想说这是最好的搬家时刻了。于是临时决定要搬走。时间是有点紧凑的,因为要考试,然后考完试后要回家。找房子压力不少。

我看了好多间,大概都是我可以负担的。可是都小得可怜(有一间除外),看来看去都不满意。后来看到一间很喜欢的,可是离大学太远了,走路要至少30分钟。但我已经在考虑了。因为那是我看到最喜欢的一间了。想说如果再看最后一间还是不喜欢的话,那就搬过去。结果我昨天看的那间我马上就说要了。

那间房子非常特别。首先,它是双层的。(听起来非常富贵吧?)从门口走进去就是客厅,左边角落是厨房,不是很大,可是真的不小。厨房旁边还有空间摆放饭桌。左前方最角落的是厕所。客厅的末端是楼梯,走下去就是我的睡房啦。好大啊。

我之前看到很多都是45平方公尺左右的Studio apartment,价钱大概都是3000kr左右。我这间稍微贵一点,3300kr (大概贵多50欧元),69平方公尺,而且还是在市中心。离我现在住的地方大概只有200公尺。虽然没有湖景,可是真的是非常让人满意的一间房子。我真的是太太太幸运了。

有自己的地方的代价就是往后应该没有多余的钱去旅行了。我的奖学金大概刚好我付租金以及省吃俭用。当然,我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份小工作,这样就会好一些。

房子什么都没有,所以我8月回来的时候要买所有的家具。可以在二手店买到的当然是最好,可是床有一点难找。我应该也没有钱一次过买所有的家具。我想说可以慢慢买,可是想到自己接下来拿到的奖学金都要拿来缴房租就觉得有点头疼。可能要用一段长时间才可以买所有的家具,可是我有自己的‘家’了。我还是开心的。


8 comments:

  1. Anonymous2:15 AM

    要快点装潢哦,我们要过去咯!~ DK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19 AM

    空空的任你玩喔,嗯钱的局限可以激发创意,enjoy!

    美女(大家都懒惰登入 :P)

    ReplyDelete
  3. 越搬越快樂!

    ReplyDelete
  4. 哈哈。装潢是不需要,只是要买家具。我一定要找你们来之前弄好的,这样才可以向你们收多多钱啊!
    美女,我真的没有什么创意的。
    嫣薇,希望很久以后才要再搬咯!:D

    ReplyDelete
  5. Oh I know the feeling!! 我跟Aaron这月move in,从无到有一点点把家变得饱满。虽然沙发餐桌等家具到八月份才能送来,现在哪怕坐在地上吃饭也有幸福感。新家地址给我一份,给你寄卡。:)
    ps.虽然我们的家不是两层豪宅,好歹也有阳台海景和客房,欢迎你来哦。

    ReplyDelete
  6. Anonymous2:16 PM

    哎哟!好甜蜜啊!(阳台跟海景!你赢了啦!!!)
    我和朋友6月下旬去中国。如果去乌鲁木齐可不可以去投靠你姐姐啊?
    好啊,迟些再给你地址!

    云。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是我妹,她在喀什,不在乌鲁木齐。。。你们去喀什么?去的话她是很好的向导,可以陪歌陪玩!

      Delete
    2. 我看了看地图,太远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