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花粉热

夏天在我离开前来临了。两个星期前我还穿着(几乎)冬装,而这好几天下来已经可以穿短裤T-恤了。虽然偶尔还是觉得太热了,可是在经过这么漫长的寒冬后,我还是非常喜欢夏天。

夏天的时候我唯一的问题就是花粉热。我以前在伦敦的最后一个夏天我才开始呈现花粉热症状,可是不算严重。我在纽西兰的时候敏感症状呈高峰状态。我每天几乎都是眼睛、鼻子因为不停擦拭而红肿、脱皮。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躺在床上,然后用冰敷着眼睛,眼睛无需睁开。

去年我夏天的时候旅行,同样也有这个问题。(是的,我是那个很‘硬颈’的人,我不想吃药。)有一段时候我一天可以流两、三次鼻血。今年情况没有这么严重(但也有可能今年的夏天来得较迟),我虽然眼睛流泪、发痒,鼻子不停流鼻水,可是还是可以承受。

不知道有没有人有什么秘方可以根治花粉热呢?我真的不想要每年夏天的时候这么辛苦。

2 comments:

  1. 寶貝,先謝謝你的生日祝福。:)

    花粉熱,讓我想起去年我在blog上寫自己行山時有花粉症的反應,有心的朋友給我寄來蜂膠,說吃了對花粉症有效。果然。

    試試看?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0:46 PM

    我帮你问问我那学自然疗法的朋友。

    美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