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新年快乐

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年过年竟然因为人在异国而觉得非常难过。自己一个人自怜自艾,觉得自己这个时候应该在家过年的啊,而不是孤单一个人。室友回家了,所以自己想找个人来陪吃年夜饭也没有。

和两个没有回家过年的好朋友聊起,大家都有相同的感觉。昨天为了要上自己的旧部落格找些照片,看到了爸爸的照片,然后哭得不能自己。我算了算,自己在过去的八年里只在家过了一次年,那也是爸爸在世的最后一个新年。想到这个,更难过。

原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因为没回家过年而难过了,但原来并不是如此。

年初一与同学们约了一起去中国餐馆吃晚餐,可是我心里还是觉得少了什么。就是如果回家都一定会在除夕夜吃的团圆饭。但我想到没有爸爸的团圆饭我就眼泪不停。感觉上就是不完整了。

虽然是眼泪啊,难过啊,孤独的,可是,还是祝大家新年快乐。

10 comments:

  1. Anonymous8:25 PM

    今年工作排得滿,加上過去一年飛得頻密所以想要休息,沒有回去KL過年,爸爸竟然DHL了兩封大紅包過來香港,裏面裝的真的是cash,爸爸真傻!表面是紅包,我看到裏頭有很多牽挂,借一個形式來代替表達。才想到,過年啊,對華人來說,表面上是吃吃喝喝,意義上卻是非常重要的情感聯係。不能跟家人一起團圓,難免心有慼慼了。抱抱你的孤獨和眼淚。

    yanwei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29 PM

    好啦,實際點的,你不要哭啦,我包大紅包給你啦!(別忘了我也有資格包紅包!)真的啦,你會有一個大紅包啦!!


    yanwei

    ReplyDelete
  3. 云,
    恭喜发财啦,真爱在眼前啦,甜甜蜜蜜。
    我今年也很难过。
    对于2012年,我们的各种感受一出现,强度好像都特别高,
    我有一整套理论耶,
    关于地球的磁场,大气的能量......
    (云打了个呵欠......)
    好好照顾着自己。
    抱。

    ReplyDelete
  4. 嫣薇,父母对自己的儿女总是牵挂的。特别如果你新年不回家,想念就会更深切了。你爸爸好可爱啊!我刚刚打电话回家。我每次总是很想知道他们年夜饭吃的是什么。妈妈就问我今天会吃些什么。我说可能就炒饭吧。她说我疯了,新年,要吃好的。到餐厅吃些自己喜欢的。(心里就一股暖流。)
    你真的不用包红包啦!!!!!要吓死我咩!那份心意已经很让我感动了!!!谢谢!!
    练姐,恭喜恭喜。
    你赶快把你的理论写下来吧。像你们这些文字高手,要写的!!我们一群朋友都很喜欢你的文字。你也是,在照顾自己的家人的同时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哎哟!眼泪来了啦!):(
    xxxx

    ReplyDelete
  5. 我也要哭了啦 :/

    ReplyDelete
  6. Anonymous11:17 PM

    抱抱

    CH

    ReplyDelete

  7. 以後你效仿Len啦,兩個地方夾好時間一起開飯,用skype連綫,隔空團圓,勁到冇人有!
    而且你只有一個人,明年頂多加一個(期待中),可以把飯菜捧到電腦前吃添。然後你媽夾了一個雞腿,叫她拿到鏡頭前給你看一下。

    ReplyDelete
  8. Anonymous8:10 AM

    林真云,抱抱,你的阿妈那末可爱阿cheng妹那末懂事,知道大家在家都很好就很好嘛,笑个啦:)


    美女

    ReplyDelete
  9. CH,用力一点哦!
    嫣薇,M也告诉我他去年圣诞也是这样和家里一起吃饭的。huh?我们家吃团圆午餐的。这样我不是要早上6点起来吃饭?:P
    是啊,小妹长大了很多。已经可以担当了。妈妈还是会不听话,有时非常头疼。只是很感触啦,还是快乐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