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尘埃落定

在丹麦的日子就要告一段落了。几乎所有的同学都离开了。除了两个西班牙女子外,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奖学金的事情也有了正式的答案了。大学会给我奖学金来这里念书,他们也愿意支持我一部分的生活费。至于多少暂时还不知道,还要再等两个星期才会确定。可是一部分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我非常幸运啊。

接下来的计划是这样的:挪威。德国。Latvia。Lithuania。波兰。柏林。或许布拉格。或许奥地利。然后伦敦。伦敦后是哪里就真的不知道了。离开伦敦应该是8月初了。我会在8月中旬回到丹麦。有一个朋友愿意收留我,说我可以暂时住在她家然后慢慢再找房子,这样比较不急。真贴心啊。

朋友从德国过来。将我一小部分的东西带过来了。真好。这样我八月来的时候就不用带这么多东西回来了。想到接下来两个月多要过着流浪般的生活就觉得有点怕。可是反正要花大概一样的钱租地方住,那么倒不如去旅行比较好。我想这是我过着安定日子前的最后一次的流浪了,至少是未来四年里。

感恩。一直遇到很多很愿意帮助我的人。知道自己是非常幸运的。

我期待回来丹麦生活。

3 comments:

  1. 年轻的时候可以一个人去流浪,真好!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26 AM

    已经不太年轻了,现在。可是年轻的时候有机会去看世界,然后就一直不想在停下来了。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