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请你,亲爱的女孩,不要向命运低头。


高难度表演,轮到另一个小男孩表演。这是她的另一份差事。那么没有节奏地打着。她真的不知道街头的角落里有个人在为她感到心疼。
她(我想她应该是个女娃娃吧!)脸上有一股难以磨灭的哀愁,让人看了好感伤。一个中年妇女走到她那儿,塞了钱给她,她也只是默默收下来,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


准备好了以后,松开双手,她开始这样不停地旋转。一次可以转个3、4圈。围观的人都发出惊叹的声音。我只是不停用双手擦泪。


她以嘴巴来支撑她身体的重力。一开始,双手着地。


那天中午我走在天津的街头。漫无目的。

从远处,我看到一个洋娃娃在以非常快的速度来向后弯腰,然后前方围了好多人。我没戴眼镜,所以看不太清楚。走远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孩子。我惊吓得说不出话来。我停下来看,然后眼泪马上一直流不停。

我拿着相机拍照。只看到、听到那个小女孩。她的大姐姐连续呼喝了好多次叫我别拍照我都没听到,直到她走到我的面前为止。这个小女孩看起来好小好小噢,可是去又好像那么懂事。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她可以逃脱这样的命运。(她让我想起6年前我在印度的火车上看到的一个卖艺的女孩子。

7 comments:

  1. 云,不要生气。
    我觉得那个小孩有点像你。

    所以我说活在马来西亚的孩子很幸运。也因为太幸运了所以不会珍惜。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 Anonymous8:28 AM

    我干嘛要生气啊。我觉得她很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呢!(如果我有小孩的话,那么她应该就是这么个样子的吧?!)
    这个女孩我会一直都记住的,就好像我一直没有忘记那个我在印度的火车上看到的女孩一样。

    云。

    ReplyDelete
  3. 看到她 覺得我們真的好幸福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0:27 AM

    看到这样的画面实在令人难过的。
    照片拍得很好呢,滴着泪的。

    美女

    ReplyDelete
  5. 看到這一幕,我又要罵中國政府!!

    只會大灑金錢上月球搞奧運做假太空的事情,
    卻不肯把錢投放在搞好民生和教育,從基本去改善人民的生活!!!

    那些中央的官個個腦滿腸肥,看不到自己的國家還有很多窮到pk的人。

    ReplyDelete
  6. 看到很難過啊。
    很想緊緊抱抱她,
    那么年幼,
    那么滄桑的臉。

    ReplyDelete
  7. 我也是被觸動。天哪,這女孩的童年和我的很不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