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6

那個我17歲讀過的一個國家


吳韋材先生的第一本著作我在17歲的時候在朋友家的書櫥找到的。讀了,心中有三個想去的城市/國家。拉達克、客什米爾與列支敦斯登。

以我目前的狀況與地理位置來說,列支敦斯登是最容易實現的,可是我還是一直都沒有去。現在有一個朋友在那裡工作三個月,我還是沒有要去。或許想要記得的是書裡的美好與影像。

昨天從巴士站回到家裡,打開信箱看到來自列支敦斯登的明信片,心裡非常感動。我告訴朋友這個國家是我17歲讀過,然後一直是我的夢想的國家。那些郵票讓我想起那些在這個小國穿梭的郵局車。

3 comments:

  1. Anonymous11:08 PM

    我想去拉达克和luxembourg.我记得老师写过张雨生唱的一首歌“我是一棵秋天的树”。那种意境他在luxembourg看见。虽然每个人看见感受都不一样,但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

    sy

    ReplyDelete
  2. (小小聲講)你想去的三個地方我都在不同的時間去過了

    ReplyDelete
  3. 盧森堡啊,朋友說很童話。有一天我應該會去看看。
    YH!!!!!!你去!!!吃!!!大便!!!!! 氣死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