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关于秃鹰的故事

这个故事我很久以前就想告诉大家了。
夏天的时候,我和友人到中国。其实是非常想去西藏的,可是刚好那个时期中国更改了入藏的条例,结果我们入藏无望。于是我们就退而求其次,去了青藏高原。
我们在郎木寺的时候,选了一天去看天葬。是否能看到天葬仪式,那得要看你的运气了。我们没有那么幸运,并没有看到天葬。可是那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即便没有看到天葬,可是还是很开心的。

我们刚开始的时候在天葬台附近溜达(因为没有看到天葬台),拍拍照片。后来无意间看到有许多秃鹰一字排开地站在小山丘上,有大有小,看了让我们有点心惊胆战。后来我们绕到另一边,看到不远处有几只秃鹰,于是就往它们靠近。

我们走近了,才发现那是天葬台的所在处,也看到一些骨头与刀与斧头。那几只秃鹰非常凶猛,慢慢、慢慢地往外我们这里靠近。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一小群其他游客,所以我们仗着人多也就没有这么害怕。一直到一个发疯的男子因为要拍它们展翅飞翔的英姿而作势赶它们,我们才赶快离秃鹰远一些。那些游客离开后,我们再次靠近拍照。

渐渐地,我和晓晓(另一位同行的中国友人)都发现秃鹰们已经不太耐烦,越发凶猛。于是我就警惕我亲爱的友人,他发了疯似的继续拍。最后我严厉吩咐他跟我离开,他才猛然往后退两步(他原本站在我前头),站在我后面,左手稍用力地在我的肩上搭着,说:它们应该不会咬人啦!(虽然他是这么说,可是他摆明是只要有任何风吹草动,就要把我往秃鹰们推,然后自己加速落跑。

我是不是应该要感到心寒啊?(我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太好笑了!)

3 comments:

  1. 是谁那么衰噢?!

    ReplyDelete
  2. 哇哇哇!!!
    很毒呢~

    ReplyDelete
  3. DK,要讲出来咩?我不是这样的人啦!:P
    Jackie,要不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