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素描

我是一个不会画画的女子。从小到大,我一直都不喜欢(甚至害怕)上美术课。每次要交作业的时候,总是非常觉得非常羞耻地把我的画放在最下面一张,希望没有人可以看到。

我在丹麦上的课程是给未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课程。我非常喜欢。在选择性的科目,我选了‘Story telling’与‘Art’。到底为什么选Art我其实真的忘了。我应该比较像会选音乐的人,虽然我除了会唱歌外什么都不会。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上Art的课。老师说要素描。我心里诅咒了千万遍。我有多讨厌画画啊。因为画得非常难看,况且我觉得自己不可能会有什么进步的可能。

早上8.30开始上课。11.45am放学。3个多小时。我心想要怎么熬过去啊。

开始画。找个伴儿,然后互相画对方。当然,我的画很难看。值得安慰的是,还有很多人也画得没有比我怎样。

开始到结束。我画了大概10幅素描。一张是画我同学,其他都是自画像。桌子前面有一面镜子。我画啊画的,看到进步。每画几幅,老师就给我们一些意见以及讲解。我孺子可教啊,看得到自己的进步。

我画了最后一幅画,觉得自己太棒了。所以学生将素描贴在墙上,我觉得自己的还真的很不错。后来有好几个同学来告诉我他们喜欢我的素描,其中一个说我的素描是所有当中她最喜欢的。我听了非常开心。

小学到中学我一直非常害怕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画。中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画任何东西了。这么多年后,我被逼要画画,结果却得到别人的赞赏,这是我从来没有奢望的。

今天才知道,原来我画的东西其实不会太难看。



右边的素描大概是第二还是第三幅吧。
左边的是第六还是第七幅。


看看我的最后一幅素描与第一幅素描。
我画我的同学。可是问题是我的同学是一个女人。(我自己也看不出这幅画到底哪一个部分可以让人看得出她其实是她。)



我的老师说这幅素描的我看起来像12岁。我并不这么觉得。我只觉得看起来比我年轻就对了。
可是我很喜欢这幅素描,因为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我。至少有点神似吧。

16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我看到你的画,就笑了。
    我很久没画画了呢,想当初我的画还不赖的说。

    ReplyDelete
  3. Anonymous7:04 AM

    畫的還不賴嘛!選擇art應該是渴望畫到裸體之類的吧!哈哈!

    ReplyDelete
  4. Anonymous7:27 AM

    哈哈。Grace是真的有像hor?我也是这样觉得。
    Applefish,笑是为了什么?一定是笑那张不像女子的素描,是不?我画的时候也是笑到不行。
    画裸体?我真的没有想过!只是渴望而已,并没有渴望画!谢谢夸奖!

    云。

    ReplyDelete
  5. 哇!
    稍微指点就画得这么像,天才画家啊你~

    ReplyDelete
  6. Anonymous7:30 PM

    很美,真的好厉害也!老师有先教一下吗?
    有feel 啰,看来你是有点天分的。
    其实你画朋友那张也很可爱啊。只是他(她!)很可怜啰,如果她直接再看到你最后画的你自己的,大概会以为你整她吧--她的你就随便画几划,你自己的就画美美!你后来应该再帮她画一张啊哈哈?

    很巧的是,我昨天拿出以前写过的文章和画过的画(一些在学海登过的)给富哥看,他说(写和画)都很不错,有自己的风格,可以发展发展哩。我也跟你一样对画没什么信心的,他这么一说,我又想开始想画了!(天啊我们真的太有才华了!!!)

    美女

    ReplyDelete
  7. Anonymous2:38 AM

    Jackie,那里那里!只是如果你一开始告诉我三个小时后我可以画一张这样的图,我是打死都不相信的。

    嫣薇,我也觉得很我。这也是为什么同学喜欢的原因。然后我在素描里才发现原来自己不笑的时候看起来非常严肃。

    美女,你的画真的有风格喔。我虽然也想,可是看起来就是像小孩画的,然后来来去去都只能画一样的东西。你就不一样啦。我还收着你以前给我画的东西,虽然都积满灰尘了。(你应该要继续画画与写字的。你还记得你曾经写过关于你爸爸的文字吗?我虽然不太记得内容,可是就一直记得非常好看。很好看。)
    老师什么都没教。一开始就叫我们画。所以我的同学看起来才这么‘他’啊。可是我们每画几张,她就讲解给我们听该如何画眼睛啊,头等。只是讲解,所以我们都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很会画。
    我没有耐性。只是想赶快画完。所以脸上那块阴影那么深,然后又不知道该怎么‘improve’。

    Lynn,真的有像hor!我已经很开心了。一个不会画画的人可以画出这样的图!:D

    云。

    ReplyDelete
  8. Anonymous2:38 AM

    都说你前世是印度人咯!

    DK

    ReplyDelete
  9. Anonymous5:26 AM

    有像有像 :-)

    cy

    ReplyDelete
  10. 什么??? 画得这样像还说不会画画!!! 我去死,算了!!

    ReplyDelete
  11. 雲噢,真的會像呀。真的。我自己也畫過自己,自己不覺得像。你的呢,別人覺得像,自己也覺得像,你就相信吧。

    ReplyDelete
  12. 哇林真雲,
    你潛力無限啊!!!

    ReplyDelete
  13. Anonymous8:14 AM

    DK,印度人?是因为黑吗?
    CY,我也是这么觉得!嘻。
    Lynn,不要这么说。我之前可是跟你一样哦。
    小协,画自己好像比较容易,只要一面镜子在前面。
    Josh,谢谢谢谢!你是大师喔!(可是明天要交功课,我还是没有想要画画的欲望!老娘还是不喜欢画啦。)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