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6, 2016

它們終於又開花了


我買它們的時候,它們真的很小,幾乎不到一個拳頭的大小。我記得那時候我買了5棵,因為特價的關係,所以只要10克朗,平時一棵都要10克朗了。

後來有一棵枯掉了,其他四棵慢慢長大。

我記得第二年的夏天我回家,把它們放在朋友的家裡照顧,我回來的時候,它們長大了好多。再後來的夏天,我又大馬,回到丹麥的時候,它們非常茁壯啊。我於是把它們修剪,再加了一盆。間中,也放在水中,可是都沒有長成。



它們在我買的時候大概就長這個樣子,小一些。那些花謝了以後就沒有再開過了。一個月前,我發現它們終於有開花的跡象了。心裡非常激動啊。四年半了,它們陪伴了我四年半,幾乎是我開始唸書的時候就跟我在一起了。它們終於再次綻放也讓我非常感慨。

這四年多一路走來挫折從來沒有間斷,我非常感恩那些給我援手的人。還有,這些陪我住過三個不同的房子的植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