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小玩伴


从Balykchy到 Karakol的迷你巴士上,坐在我旁边的小男孩成了我说话的伴儿。
夏天旅行的恐怖之处就是热。迷你巴士没有冷气,这不打紧,窗口摇下来的话其实非常凉快,可是其他乘客都觉得风太大了,不可以都摇下来。我留了三寸,可是他们还是觉得冷,我快疯了。我坚持不服从。

男孩看着我,用手扇了扇,说真的热。他不会英语,我不会吉尔吉斯斯坦语。于是我就把笔记本拿出来,跟他玩小游戏。小游戏玩腻了,我就开始教他英语。普通的对话,还有数字。1-20他基本都会了,于是我们就学比较大的数目。

坐在他旁边的司机好可爱(是我在吉尔吉斯斯坦遇到最好看的司机了。)。他也想要表现他的英语。每次看到男孩说不太出来,他就把头伸过来,看我笔记本上写的数目,然后用英语说出来。

暑假。男孩被父母送到祖父母家。他一个人巴士上,拿着手机。祖父母会在另一个城市接他。沉闷的路程,男孩陪了我一半就下车了。后来的一半我就在昏睡与热醒之间度过。

司机人很好。乘客都下车了。他才过来告诉我目的地到了。我刚睡醒,睡眼惺忪。他问我是不是要到市中心,我说是。他说:‘Me too.’ 他可以载我到市中心。我要去旅游信息中心,他不知道怎么去。于是两个就对地图好好研究一番。他在市中心转了两圈后,我们才终于找到那个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