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我的家

我2006年(在伦敦)第一次自己一个人住。那种感觉太好了。第一次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但,我不觉得那是一个家。

我一直不太舍得在衣食住方面花太多钱。我之所以可以去旅行都是因为自己在这些方面很省。

卅三岁。我在丹麦生活了一年。我已经厌倦了拥有室友的日子。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要好好照顾一下自己这一方面的需求了。年纪渐长,越发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之前一直不太确定自己要不要花这么多钱租房子,后来问YC意见,他说他只知道现在他工作累了,只想要回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然后,我就决定了。我应该要好好对自己大方一下了。

我很幸运,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如果以地点与面积来看,这个房子的租金太便宜了。

我上个月回来马上就住进进去了。房子空当无一物。我花了约3个星期来打点一切。然后,现在我终于有一个家了。

房子有两层。这是我的客厅。所有东西都是二手的。我好喜欢这个沙发。

饭桌旁的墙壁上。我有一天无意经过一间店,看到它们。觉得它们很适合放在我的墙壁上。

厨房。

楼下的睡房一偶。我好喜欢这张Armchair。虽然很贵(因为是皮质的),我还是买下来了。它有24岁了。

我买了一张Kingsize的床。我即使是一个人都还是喜欢睡双人床的。

22 comments:

  1. Anonymous4:56 AM

    真的很不错啊!


    美女

    ReplyDelete
  2. 豪宅!!!!

    ReplyDelete
  3. 又,有這麼好的房子,如果沒有可以帶回家接吻擁抱做愛的人,會不會很寂寞啊?!

    ReplyDelete
  4. 是啊,美女。我自己是非常喜欢的。觉得自己太幸运了。
    嫣薇,它确实是我心目中的豪宅!:D
    暂时还不会寂寞啊,因为才刚搬进来一个月。屋子里的东西才刚买齐呢。当然我是希望可以有一个好的人可以跟我一起睡我的king size床啦。会耐心等候的。

    ReplyDelete
  5. 我!我可以陪睡!!:p

    ReplyDelete
  6. 一个人的家,还是感觉很温馨。

    ReplyDelete
  7. 嫣薇,欢迎你来陪睡。
    Grace,是啊。是很温暖。(可是现在天气转凉,我又还 不舍得开暖气,所以屋子已经是进入冷冻状态了!)

    ReplyDelete
  8. 不懂為什麼,我有一種感覺,哪一天我失戀了,我要去一個很遠的地方,我是要去找你的。:)

    ReplyDelete
  9. 哈。我希望你不会失恋。可是不失恋还是可以来的。
    我这里欢迎你的,你知道。

    ReplyDelete
  10. 后个礼拜去你家的时候一定要买多多花!

    ReplyDelete
  11. 哈哈哈。这样又不用!(但非常感谢你的一番美意!)

    ReplyDelete
  12. 親愛的,
    真的很不錯啊,
    喜歡!喜歡!
    well done!
    我一直記得你是會佈置房子的,
    你總是會把有限的資源發揮至最大最美,
    that's a gift!

    我喜歡客廳那些綠意啊,
    從美國回來我的岩景天和薄荷瓜晒,
    :-(

    想念你。

    ReplyDelete
  13. 谢谢谢谢!不知道自己原来有这样的gift!
    屋子真的是用了最有限的金钱布置得这样温暖,cosy的!
    你怎么没有找人家照顾你的植物啊?我明年夏天想回家,然后我已经开始担心我的植物们了。它们有点像我的孩子了。
    也想念你。xx

    ReplyDelete
  14. Anonymous7:54 AM

    好溫馨的家啊!!我可以來做客嗎?
    最多帶花送給你。哈哈

    sy

    ReplyDelete
  15. 谢谢!当然可以啦。
    所以我问你到底会去哪里嘛!丹麦都不在你的名单里!

    ReplyDelete
  16. Greetings from Paris!
    丹麥也會想去的,等時機降臨。
    請問到了丹麥要怎樣去到你住那邊啊?

    ReplyDelete
  17. 从哥本哈根搭火车,然后再搭一趟巴士。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大概要4个小时左右。
    (我有点想念巴黎。)

    ReplyDelete
  18. 媽呀!山長水遠飛到去,還要轉火車和巴士!!!!!!!四個小時!!!!!真的是差不多失戀才會去!(eh????)

    ReplyDelete
  19. 這次住的巴黎市區公寓非常漂亮,廚房設備又齊,真的大大提高整個旅途質感,令我對巴黎的陰影一掃而空了!^^

    ReplyDelete
  20. 哈哈哈。哥本哈根也是很美的!(是啊,我看到你的公寓真的很不错。好喜欢那个厨房。)
    如果你驾车的话,只要两个小时多一些而已啦。要等巴士上比较没有这么方便与磨人家的耐性啦。

    ReplyDelete
  21. 非常温馨非常舒适!看得出女主人品位超级好,快快添位男主人吧!!

    ReplyDelete
  22. 你这样讲老娘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也想啊!那个人赶快现身吧!老娘等得不耐烦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