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中國 - 夏河 (2012)

夏河。

是我離開西安、蘭州後到達的一個地方。這個小鎮雖然只有兩條街道,可是確實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在這裡,我看見好多好多藏族。
這次的旅行,我其實想去西藏的。可是出發前收到消息中國官方已經不再發入藏簽證,於是我們就決定不去西藏了。既然去不到西藏,我就往有藏族的地方去吧。同行的朋友DK與曉曉也沒有任何意見,於是我們就來到夏河了。

這個地方的名字都已經是非常詩情畫意了。我在書上看到的時候就已經為這個地方畫上美麗的一幅畫了。我來到這裡並沒有失望。我們在夏河縣的拉卜楞住下。

這個地方離美麗的桑科草原只有13公里,擁有神秘的宗教文化。你出去外面走一趟,無時無刻都可以看到信徒繞著經筒轉,有的三跪九叩,很多在路上走著都拿著一個經筒在轉。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獨特的藏族風情。

 雖然這次我還是沒有實現我的西藏之行,可是我心中並沒有遺憾。

8 comments:

  1. 除了堕马事件,我最难忘的,是那天傍晚在山坡上,隐约听到喇嘛们念经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ReplyDelete
  2. 我最難忘的是墮馬後的我朋友告訴我:阿冬,你這樣一直躺下去也不是辦法的啊!
    還有就是遇到那兩個可愛的小喇嘛。

    ReplyDelete
  3. 那我也是无心插柳了,呵呵!

    ReplyDelete
  4. 你這樣一直躺下去也不是辦法的啊,好笑哦。

    ReplyDelete
  5. 禿鷹禿鷹,
    禿鷹一定要講。

    ReplyDelete
  6. Anonymous9:35 AM

    哈哈哈哈哈..什么时候写到桑科草原啊..
    大半夜地看到这个评论还是觉得很好笑..

    HSIAO

    ReplyDelete
  7. HSIAO HSIAO!!! 甘得闲啊?不晒做身份证么?:P

    ReplyDelete
  8. Anonymous9:04 PM

    哈哈。禿鷹是也要講的。
    Hsiao,你上來這裡一定有‘陰謀’的!快點告訴我你有沒有’很多’‘陰謀’?
    DK,Hsiao回你說:你急做身份證幹我屁事啊! :P

    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