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这边。那边。

今年的冬天虽然雪下得比去年少,可是却是非常冷。上两个星期几乎天天都是零度以下(白天),最冷的一天应该是零下15度。我常常走在路上大概5分钟后双脚就开始没有知觉了。好在的是,今年冬天的阳光非常充足。比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感觉上好像是春天了。白天的时间变长了。

假期开始了。好在并没有像上次一样觉得那么独孤与寂寞。这次我真的有好好利用我的时间来学习丹麦语。

昨天情人节。当然没有庆祝。我当义工的学校里有一个老师邀请我到她家。我买了一束郁金香去,是我找到最便宜也是最好看的花了。虽然不便宜,可是觉得送人家一束花是一件非常sweet的事情。我们虽然认识不是很久,也没有聊过太多,可是我们都非常喜欢对方。她是一个非常有耐性、让人觉得非常温暖的人。

我们一起吃早餐、喝咖啡、聊天。也不知道到底时间过了多久。离开的时候看了时间,才知道自己在那里呆了四个半小时。(后来她女儿回来也加入跟我们聊天。)


阳光笼罩的Haderslev。看起来非常温暖,可是事实上并不。可是蓝蓝的天空总是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中午回到家里,看到地上躺着友人从纽西兰寄来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写着的字看了让我觉得非常感动。回到房间的时候赶紧上网,因为与友人约了聊天。结果他并没有在线上。看到FB有一封电邮,点了进去看,竟然是M寄来的。假期了,所以他会回德国去了。)

(Max寄给我的照片。好美好美。)

电邮写的只是短短的几行字。不外是问我的假期过得如何,我还好吗。然后他说Schlewig今天充满阳光,雪已经几乎都融化了。信末,附上了以上的这张照片。

我读了信、看了照片后就忍不住哭了。我想起自己在德国喜欢M(另一个)的时候,看到美丽、感动的景色的时候,就用相机把眼前所看到的留下来,与他分享。我哭并不是因为感动(当然,我是非常感动的。因为我觉得太sweet了。),而是讨厌他为什么在我要决定不再那么想他的时候就给我做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就好象我到英国旅行前收到他的明信片一样。)

可是,我还是谢谢他,谢谢他让我看到他眼前所看到的美丽风景。

这边。那边。

13 comments:

  1. 嘿,
    抱歉昨天家裡收留了菊花妹,
    所以沒有好好和你聊。
    你還好嗎?

    ReplyDelete
  2. 我还好。哭了过后就没事了!!!
    也好在有你与菊花妹!(我已经在心里将他打得不成人形。我是说菊花妹。):P

    ReplyDelete
  3. 這邊。那邊。

    我在中間。

    兩位啊~要好好啊。過得好好的。

    ^^

    ReplyDelete
  4. 話說雲這裡留言比鯨那裡,容!易!很!多!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老娘肯定会过得好好的。在这边。那边应该也是。
    你在中间也要!
    (我知道。在鲸那里留言真的好麻烦啊!也不是很麻烦啦,可是就是要多个步骤,有时不对还要一直再重复然后你会开始觉得自己真的很笨!)

    ReplyDelete
  6. 有嗎?
    我要改改設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麼沒有?!

      真的是:【有时不对还要一直再重复然后你会开始觉得自己真的很笨!】哪!

      哈哈。我後來學會了,就一直點擊那個歪歪的箭頭,一直看到自己打得來的字為止!

      快改!^^

      Delete
  7. 还在等什么???快!
    (老已经很可怜了,不想再觉得自己笨!)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el1982.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4.html

      雲和鯨,你們認識Max嗎?

      Delete
  8. 英文名字看起来不认识。
    (我以为是文福,可是看照片好像不是。)
    不确定。

    ReplyDelete
  9. 我在想我們97年一起去過什麼生活營?

    ReplyDelete
  10. 你没有啦!97年好像只是我参加了少年营。
    (那个人一定是记错了。所以我怀疑是文福。他好像曾经也叫过Max。)

    ReplyDelete
    Replies
    1. 梁文福?哈哈。

      (我就想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