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5, 2014

沙发客


这是我第三次接待沙发客,可是第一次有人给我带礼物来。
Sergei带了Lubeck非常有名的marzipan来。我有点受宠若惊。
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非常安静、有点害羞的男子。非常有礼貌,说话平平稳稳的。我有点担心我们没话聊。


我们从他一抵达的时候(下午四点)就开始聊天,一直聊到半夜一点才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面包店买好吃的面包,一起吃早餐。然后到市中心逛了一圈。他想吃丹麦食物,也想要邀请我到餐厅吃一顿。我其实真的非常不好意思,可是他坚持。于是我们到餐厅吃。下午我们驾车到海边。这个地方我去过很多次了,可是这是第一次开车去。

我们沿着沙滩走。走累了停下来休息、聊天。虽然有点冷,可是却有一种非常幸福的感觉。原来找到一个可以聊天的人是那么让人开心的事情。傍晚回到Haderslev,太阳快要下山,我们到湖边看日落。



因为下午吃了很大份的午餐,于是我们决定不吃晚餐。开始玩牌。玩了一阵子就停下来。然后听Belle and Sebastian。一直聊天。半夜一点才睡觉。

早上醒来吃早餐。又聊天。我想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跟一个人聊这么久了。他虽然才21岁,可是却非常成熟。他现在在念书,明年夏天就是警察了。他的妈妈是吉尔吉斯斯坦人。爸爸是德国人。在德国出生、长大,可是还是每两年都会回去吉尔吉斯斯坦探望他的祖父母。

我很开心我让他来我家睡觉。我一直在考虑该不该接待他,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当沙发客,资料也没有太多。我是在收到他的第二封电邮的时候决定接待他的。他在电邮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很淳朴、有礼貌的人。

他离开,我有一种很大的失落感。然后突然感到非常寂寞。就好像亲爱的Moon,DK与CY来我家住了几天然后离开的那个感觉。



2 comments:

  1. 能遇见一个非常聊得来的朋友不容易,尤其初次见面的沙发客。可遇不可求的珍贵:)

    ReplyDelete
  2. 是啊!他离开后我的失落感之重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