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2011年结束前。

这是我非常可爱、sweet的Nomi画给我的。

我把它好好贴在我的衣橱上,每天都会看到它。(小孩子的心灵是多么淳朴切毫无修饰与遮拦的。)


我想这应该是早晨吧。冬天了,阳光总是非常难得的。那天我上了厕所经过客厅的窗口的时候看到那么美丽、平静的景色,赶快拿了相机拍照。

住在这么一个美丽的小城市里,我每天看到这些景色的时候心里总是非常平静且充满感恩。我啊,多么幸福啊,可以生活在这里。


屋主知道我会在20/12/11飞到英国,19号晚上的时候她来敲门。她站在楼梯口,我站在门前,就这样聊天。她给了我两份礼物,看起来非常美丽。关上门后,我坐在堆满了衣服的床上(我正在收拾我行李),细心地拆礼物。待我把礼物拆了,眼泪已经流不停了。我和她其实很少聊天。我只知道她还未从丧夫的悲伤中走出来,常常会觉得孤独、寂寞。

我烘了两次蛋糕,当然都给了她一点,只是非常小的心意,可是我想她一直记得。两个星期前,我们坐下来聊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听了她说她与她丈夫的爱情故事。我看到她言语中对他的爱与怀念,我禁不住掉泪。我知道她觉得非常孤独。我想要给她多一点点爱。

她什么都有,我真的不知道要买些什么东西当圣诞礼物。她的LV包包是随意挂着后门与laundry room的,就是你看起来会以为那是从什么廉价商店买回来的包包一样。于是我只给她写了一张圣诞卡。


我20号还有上课。因为要赶到机场,于是我提早半个小时离开语言中心。回到家里,看到楼梯口躺着一些信。一张卡片、一张明信片,还有一封室友的信。我看着明信片,心里纳闷到底是谁寄来的。那字体我完全没有印象。我只知道是一张来自德国的明信片。

我平常收到的明信片大多是朋友寄来的,我都大概知道是谁。所以我总是直接就读内容,而不看署名。这次我完全猜不到是谁,于是就赶快看署名。一看,结果是M。我看到署名的时候其实是难以置信的。我读了内容,又再把名字看了一遍,真的是他。我并没有看错。(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好像是梦一样。)

我是个幻想力非常丰富的人,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收到他给我寄来的明信片。在离开丹麦前,我想或许要给他寄张明信片,当我在伦敦的时候。因为我们之前有聊起伦敦与他所看过的音乐剧,所以想说要寄一张明信片给他也是说得过去的。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别扭,怕他可能会‘接受’不到。

收到他的明信片我真的是‘吓了一跳可是却又非常非常快乐’。因为当天赶着要离开,所以索性把明信片放进背包里,想说在路上可以好好一看再看。

明信片写了很少字。开始,他写了一句他非常喜欢的歌手Billy Joel的句子: 'Every year is a souvenir, that slowly fades away.' 虽然在他回家之前我们在教堂见面相互拥抱了一下并说了圣诞与新年快乐,可是他在卡上还是写了(用丹麦语)同样的东西。

收信人他写: Schöne Frau(德语) Ling,意思就是美丽的女子。这是我常常跟德国朋友说的一句话,我说我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我在想我的屋主看到的时候不知会有怎样的反应时就觉得好笑。


12月22日是冬至。我在21日早上抵达Glasgow。尔兴非常贴心地煮了汤圆给我吃。我在他这里简直就像一个公主一样,什么都不用做,只等着他煮给我吃。他在放假,所以有时间陪我。他煮了好多好吃的东西给我吃。这几天,我终于告别面包!

他已经买了火鸡要烤给我们吃了。他有两个朋友从日本飞来,还有一个YC的朋友也会来。所以我们5个人会一起过圣诞。



这个地方我和CY 4年前的时候来过。我凭着记忆,找到这个地方。当然,还有尔兴帮我指引放行。


2011年转眼就要结束了。好像很短,也好像很长。可能这一年里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了。

1-2月,我在德国准备我的期末考。期末考完毕后,我马上就到丹麦当交换生了。最让我觉得骄傲的就是,我竟然得到奖学金与生活费到那里四个与。

2-5月 - 我在丹麦过着快乐的学生生活。我终于也找到我想要落脚的地方了。

- 积极争取讲学金与生活费在丹麦念书,我竟然也得到了。

- 决定放弃德国,到丹麦念书。我开心地不得了。

- 五月下旬到挪威旅行三个星期。那是我去过最美丽的国家了。

6-8月 - 悠长的假期。我走了:拉脱维亚。立陶源。波兰。德国。捷克。奥地利。

8月下旬 - 回到德国收拾我所有的东西,然后启程到丹麦。

12月下旬 - 在苏格兰过圣诞,然后在圣诞过后到伦敦迎接新年。

2011年,结束。非常完美的。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幸福的女子,我知道。我也非常感恩。


12 comments:

  1. Schöne Frau Ling
    圣诞快乐!!!
    今年我的圣诞愿望,明年内可以探望你,呵呵~~
    我知道,这是很够力贪心的愿望,可是我知道正面的能量真的很强大的,所以我选择相信,哈哈~~
    我的2011很平凡,因为很努力地赚钱,希望可以在2012(世界末日)里可以有狂欢的日子。。。(正面能量一直在延续中)

    抱抱,你一定要过得好好,你现在可是我最强大的推动力呢~~

    ReplyDelete
  2. 亲爱的Jackie,
    我也祝你圣诞快乐。谢谢你那么可爱的圣诞卡啊。我看了一直笑。我把它摆在床旁边的桌几上。我想我回到丹麦的时候可以将它翻一翻,然后就可以看到财神爷了。
    明年就快要到了!努力存钱吧!!!老娘在这里等你哦!
    我也要抱回你。谢谢你一直是一个那么贴心、大方的朋友。

    在苏格兰的云。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3 AM

    林真云,真的感动呢。一整篇就是洋溢着幸福。

    今年我很穷,不过还是觉得很丰富。希望明年会有钱起来啦!

    我们要好好保管我们的幸福哦。我继续祝福你健康平安 :)


    美女

    ReplyDelete
  4. 真雲

    我不久前細數自己的2011年,收穫的部分很多時候都跟錢有關,好像一年前在廣州投資的房子升值了10%,好像聖誕之前收到的兩筆大酬勞.....可見每個人的時間用在什麽地方是看得見的。:)

    其他意料之外的,也無限驚喜感恩,譬如畢生難忘的五星級肯雅之旅,譬如不久前坐了朋友的私人飛機到東京三天兩夜。夢幻得不得了。

    心靈上、精神上的增長、收穫,路途的艱苦或美麗,更是一言難盡了。

    我們的路很不同,但是,都祝福我們在各自的路途上更豐收!

    ReplyDelete
  5. halfway house!!!!!!!!!
    we took a lot of pics here,honey!!!!
    hahahah...I wanna go back there with you again :-)

    with love,
    CY

    ReplyDelete
  6. I told Jack about this place and I couldn't believe that I actually made it there. I remember vaguely where it is when I past by some familiar buildings. We also went in to the shop where they sell fudge. Remember we tasted so many different flavour ones? Good old time!!!!!!
    We should all go to Scotland one day!!!!

    ReplyDelete
  7. 嫣薇,你一直这么努力,所以相对来说你的收获更是太应该了。你的肯亚之旅让我也很想去非洲了。
    我们都是非常幸运与幸福的人!!!

    ReplyDelete
  8. 林真雲,那天在好朋友家吃新年晚餐,大家許新年願望,有的人要變美,有的人要孩子健康平安,有的人要開開心心過每一天.....輪到我,我毫不猶豫說:我要中六合彩頭獎,要幾千萬個只!(我一向目標很明確,又夠膽貪!)我接著說:如果我真的中了六合彩頭獎,我請大家坐頭等去日本旅行!!!結果,大家都很開心地歡呼,然後一起cheers!

    現在加一個:如果中頭獎(強調:要幾千萬個只頭獎!!!),我請你,林真雲去肯雅旅行,包機票、吃住、零用錢,全部!Finger crossed!!!讓我們兩個非常幸運和幸福的人一起發揮念力、念力、念力!!

    ReplyDelete
  9. 天啊,夢幻的事持續有來:明早受邀坐直升機去吃早餐!
    這是中頭獎的預兆嗎?:p

    ReplyDelete
  10. Anonymous9:40 PM

    亲爱的嫣薇,我大概是没有念力,所以每次买六合彩都不会中。从此以后,只要我买六合彩的话,我一定会发挥我的念力的。
    坐直升机去吃早餐?有没有再夸张一点?:P
    念力念力念力!!!!

    云。

    ReplyDelete
  11. 是啊,而且這趟helicopter ride的飛程是:從銅鑼灣飛到尖沙嘴!簡直是unbelieveable到一個地步。(相比之下,坐私人飛機去東京比較合理,對吧?!)

    念力念力念力!!!

    ReplyDelete
  12. Anonymous12:21 PM

    真的很夸咯!应该走路都不用太多时间啦!恐怖到!
    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