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Missing you

在爸爸去世后,我每次驾车时总是会掉眼泪。在他生病的后期,每次他去马大看医生的时候我们总是会驾车去。开始时他总是担心我们,因为我们三姐妹都是新手,况且我们都不太会认路,所以他总是不太敢休息。

那天我出车祸的时候我马上想到的是这次爸爸一定会骂死我,然后我回过神后才知道爸爸已经不在了。

除了跟PS聊天的时候谈起爸爸我会哭外,我并没有在任何面前哭过。我哭的时候总是一个人。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我才真正感觉到爸爸已经不在了,他从此也不会在了。我一个人在纽西兰,住在一间屋子里,我常常想起他。虽然知道自己可能永远都不会踏入婚姻,可是有时候我还是会想,爸爸不会看到我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的一天。

我很想念他。我想念我们驾车一起到医院的时候。我想念我们一起在病房的时候。我想念自己照顾他的时候。我想念与他躺在同一张病床的时候。我想念我们握手的时候。我想念他在客厅坐着看电视的时候。我想念他买早餐给我吃的日子。我想念他煲药给我喝的时候。我只是想念他。

爸爸是一个很听话的病人。他很少喊痛。我记得6月下旬他开始不太能够吃东西,开始觉得辛苦。后来我们终于在7月的时候让他住院动手术。那个手术当然并不能够让他康复,但至少可以减轻他的痛苦。我记得在手术后我问他感觉如何,他说舒服多了。小妹打电话来,他说着说着便泣不成声。我们于是又哭又笑。我们很高兴爸爸终于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在爸爸人生的最后两个月多,我看到脆弱的他,我看到极度需要爱与关怀的他。我看到无法再保护我的爸爸。我看到自己展开羽翼庇护他就像从前他庇护我们一样。

我想爸爸并不想离开。他一直都觉得自己可以战胜病魔。在他离开前的两天,我问他有没有什么事情要交代的,他说没有。我们的爱让他不想离开可是也让他可以平静地离开。他离开时的样子异常平静,就好像在睡觉一样。我握着他的手,有一点冷,可是他平时在医院的时候手也是一样的温度。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觉得他在睡觉。

我只是想念你,爸爸。

11 comments:

  1. 云,抱抱你。

    ReplyDelete
  2. Big big hugssSSS......to Real, Genuine Cloud.

    ReplyDelete
  3. Anonymous9:34 AM

    读到最后眼睛就湿了。想念就好,别悲伤。

    美女

    ReplyDelete
  4. Anonymous4:17 PM

    抱抱你
    CH

    ReplyDelete
  5. Anonymous9:06 PM

    真云,我都知道!你别太悲伤。。。

    moon

    ReplyDelete
  6. {{{{{{{hug}}}}}}}}
    真的讀到最後眼睛都濕了...
    讓我想起6年前公公離開時的心痛...
    你要加油努力生活...
    尋找你自己的幸福...
    婚姻不一定是幸福的定義...
    你要努力找尋自己的幸福...
    我相信你是幸福的...愛你...

    ReplyDelete
  7. Anonymous8:19 AM

    想念是难免的悲伤也是难免的,就让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无论如何他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中,一刻也不曾离开过。

    ps

    ReplyDelete
  8. 親愛的云
    那麽深的思念,祝願,下輩子你還是爸爸的女兒。

    ReplyDelete
  9. 親愛的,
    想念你啊。
    我那時在醫院看見你的愛,
    那么堅定。

    ReplyDelete
  10. Anonymous3:07 PM

    是啊,我都知道。
    坚强是因为身边有爱我朋友啊。

    云。

    ReplyDelete
  11. 看完了,我的眼泪也流下来了,祝福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