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6

不如我們到這裡慶祝我們認識20年.....


在Bucharest的時候與好友及她的男友到這間餐廳吃晚餐。
這是他們陪我在市中心當遊客的時候看到的。我走進去,馬上被那裡的氣氛吸引。他們當然去過,也非常喜歡。好友第二天馬上打電話去訂位。

這裡算是Bucharest比較高級的餐廳,可是這餐廳吸引我的是它的活力。走進去,聽到的是人們情緒高漲在聊天的聲音,還有現場的音樂。

這是Caru' cu bere餐廳。


看著這裡的食客與他們興奮聊天的聲音就是一種享受。

很想與我的好朋友一起來這裡慶祝一些特別的日子。例如我們的40歲生日,例如我們認識20週年,例如我們在失去聯絡15年後再次聯絡上而成為好朋友。都是值得在這裡慶祝的事。當然,我們都要穿得美美的。越誇張越好。

Wednesday, May 04, 2016

單身的好

丹麥很少公共假期,好在我在教書,學生放假我也放假,否則假期真的是少得可憐。(應該有4-5個星期的有薪假期,可是對我來說還是很少。)我們除了每兩個月有一個星期(至少)的假期外,公共假期都集中在5、6月,大概3到4天左右。我那天才跟好友投訴,連勞動節都沒有假期呢!它娘的!

我明天連放兩天假期,加上週末,就有四天了。一直在想到底該不該去德國(比較靠近的)其中一個城市,最終在上個星期做了決定。老娘沒老公沒男朋友沒孩子,就應該好好享受當下。於是就上網訂住的地方,然後在買巴士票。Lübeck 想去好久了,終於有機會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