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那些路途上的人們


一個星期的冬天的假期結束後,天亮的時間變得早了。出門上班的時候已經不需要照明燈了,而我也趕得及在上班的路途中看到天空美麗的顏色。
還是很冷的,可是這樣的景色總是讓我振奮。

原來我騎腳踏車上班已經半年了。除了刮大風、下大雨、下雪、路滑外,我幾乎都堅持(住)騎腳踏車。我挺過了寒冷的冬天。真為自己感到驕傲啊。



天亮的另一個好處是,我終於可以看見那些跟我一樣騎腳踏車的人們了。(相反方向)
之前我們只能在黑暗中感覺彼此的存在,現在我們已經可以相互打個照面了。前幾天,我們回家,彼此看到對方,然後笑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可是我心裡是這樣想的:啊,原來你就是那個人啊。

這種感覺好奇妙。

Sunday, February 21, 2016

那個我17歲讀過的一個國家


吳韋材先生的第一本著作我在17歲的時候在朋友家的書櫥找到的。讀了,心中有三個想去的城市/國家。拉達克、客什米爾與列支敦斯登。

以我目前的狀況與地理位置來說,列支敦斯登是最容易實現的,可是我還是一直都沒有去。現在有一個朋友在那裡工作三個月,我還是沒有要去。或許想要記得的是書裡的美好與影像。

昨天從巴士站回到家裡,打開信箱看到來自列支敦斯登的明信片,心裡非常感動。我告訴朋友這個國家是我17歲讀過,然後一直是我的夢想的國家。那些郵票讓我想起那些在這個小國穿梭的郵局車。

Friday, February 12, 2016

幸福是。

朋友寄来的包裹里头有两包马蹄酥然后当你问自己我有说过我很喜欢吃马蹄酥吗的时候忽然想到不会吧不会就是肉干吧然后打开后发现就是肉干!

新年快乐。我吃肉干很快乐。


Monday, February 01, 2016

旅伴

過去四年,我過著學生的生活,雖然每次旅行都自己多放幾天假(有時候前後一個星期,因為這樣才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可是都還是在比較貴的時段去旅行,例如夏天、聖誕與復活節。現在我開始工作了,還是有著同樣的假期,可是因為工作了,已經沒有辦法像之前那樣多放自己幾天假。要去旅行總是要買比較貴的機票。

跟我去旅行的好友不多,最常的是DK。我們倆計劃旅行非常簡單。有了地點後,我們就順我的假期,然後各自買票。我們要一起旅行還是有一些事情要遷就的。他要買比較貴的機票,而我就要住比較貴的住宿,可是我們都甘心。

謝謝有這樣一個可以一起遷就、一起去旅行的朋友。我們下一次的旅行會是我們講了好久的古巴。這次要破我們以往的最長記錄(23天),去四個星期。希望最後不會砍彼此的手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