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15

蘇菲


我與蘇菲第一次見面是在她的旅館。我們一見如故。我說了,布達佩斯是一個人們不太友善可是我卻非常愛的地方。說也奇怪,雖然這裡的人不是很友善,可是我卻認識了兩個非常投緣的人。蘇菲是其中一個。


我2月離開後,我們並沒有太常聯絡,可是我知道我們都非常喜歡對方。
我這次到布達佩斯,她抽了一天的空陪我。我們上山,到布達佩斯最高的地方。一邊走路,一邊聊天,告訴彼此這10個月以來所發生的種種。

這次見面我覺得她變了,變得更好了。我們在一起10個小時,說話沒有停止過。



這是我們2月見面時拍的照片。
我都忘了上次因為旅行認識而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時候了。我很感謝我們有緣相見,而又彼此珍惜對方。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浪漫啊


自從搬家後,來到探訪的朋友有三位。好友PS來的時候,我們還一起去旅行,感覺上好忙、好累。

上個星期朋友來住四天,算是今年的最後一個訪客了。我買了一大束玫瑰花、點了蠟燭,家裡的飯廳看起來好浪漫。只有有朋友到訪的時候我才會在飯廳裡坐,所以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才不管它看起來浪不浪漫呢!

上班


朋友從捷克來探訪,說要到我的學校看看。丹麥的學校非常開放,非常珍惜有訪客、讓學生學習的經驗。我當天問同事朋友可否陪我一起上課,她說這不是問題。



朋友幫我拍了兩張我好喜歡的照片。原來自己上課的時候是這個樣子。

Sunday, December 06, 2015

聖誕啊


前天放工回家看到樓下的門口放了一盆聖誕裝飾品,看起來好溫暖。今天到超市的時候看到聖誕紅,於是就想要也把自己的家裡裝飾一下。

帶了一盆聖誕紅與一些葉子回家,於是就動手做一盆聖誕裝飾。這是成果。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哦。突然覺得家裡溫暖多了。

Saturday, December 05, 2015

紐西蘭。歐洲。

好友10月初來到,我到哥本哈根接她,也順便玩了幾天。一個星期後,我們到葡萄牙旅行。從葡萄牙回來後,她就展開她的為期6個星期的歐洲之旅。我們最在倫敦碰面,然後一起回到丹麥。

上面那張照片是6年前我們在紐西蘭的基督城的圖書館拍的。那時候我人已經在紐西蘭工作一個多月,她抵達基督城的時候是我到機場接她的。下面那張照片是在葡萄牙的Porto的一間美麗的書局拍的。兩個地方都與書有關,我們倆的表情也都有雷同之處,只是之間相隔了六年。

兩個月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