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15

關於那些風花雪月的事


我在倫敦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是騎腳踏車去上班的。雖然後來發生車禍(被汽車撞,然後司機逃離案發現場,因為錯在他。),可是三個星期後,我又開始騎腳踏車。離開倫敦後,在紐西蘭工作的時候也騎腳踏車。後來就一直沒有機會了。

我新的工作地點離開我的新家約10公里,於是我有開始騎腳踏車上班的日子了。



我早上六點半離開家裡,每天的景色都不一樣。我好喜歡太陽緩緩升起的時刻,可是我想夏令營時間結束後,我就不會再在去學校的途中看到日出了。



我搬家後的第一個客人Andy。他是我前同事。我們一起工作3個月後我就離開新加坡了。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是5年前了。那時我要到德國唸書。
我們在我的辦公桌前拍照。



我的新城市 - Sønderborg,更靠近德國了。有海港、綠油油的公園等。我好喜歡這個城市。它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正能量。



很多人說:你現在有工作、有家,是時候找個男朋友或老公了。
真的是說這麼容易啊!
學校有個同事知道我很喜歡向日葵,他從他家的院子裡摘了一些給我。說真的,看到向日葵這樣放在我的辦公桌上心裡是非常感動的。我那天上完兩節課,身體有點不舒服,看到的時候眼睛濕濕的。也想起曾經有一個男子說他要帶著向日葵向我走來。



我到車站接朋友的時候穿的是藍色風衣,還有亂到不行的頭髮。我剛放工。他說我像剛從芭裡工作回來的農夫。他娘的!
第二天,我馬上穿上花裙子!老娘也是可以像個女人的。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我搬家了


新家還未整理好,只有客廳可以見人。


新家比舊家大很多,可以把我最喜歡的躺椅放在客廳了。
紅色的沙發是新買的二手貨。搬家前一直希望可以買到一個我喜歡的紅色沙發,可是紅色沙發不多,還要是我喜歡的顏色就更少了。另外,價錢還要合理。我很幸運,那個人願意賣給我。他們送來的時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沙發。滿意極了。

地毯是從圖尼西亞帶回來的。感謝當時DK熱情贊助,說要給三個月後生日的我買禮物。雖然五彩繽紛,可是在紅色沙發旁看起來卻也不突兀。

那個在大安森林公園的你

是上個月吧,台北有大颱風,許多人的家裡斷水斷電。你那是還在台北念中文。家裡沒電也沒網絡,有兩、三天你都在大安森林公園坐著、上網,與世界聯繫。

我們聊了好幾次天。剛好週末,我在家裡。你拍了一些照片傳過來,公園裡有好多樹都倒下了,看起來淒慘。

不知道為何,那個你一個人坐在公園裡的板凳上與我在臉書聊天的樣子一直都揮之不去。想起來會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