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花的季節

學校的學年長假即將到來。路上看到很多中學畢業生,戴著帽子,成群走在城裡。往年這個時候我都已經回家了。去年勉強趕上,可是忙著考試的事情,也沒有注意。

我星期一考完論文考試後,就一直在忙。趕在去旅行前把所有事情都弄好。昨天城裡有市集,我一早就去買花了。超市的花貴一倍。我花了20歐元買了12束花回來。拼拼湊湊,竟然也讓我弄了好美的幾束。要給恩師的最為大束。

這些都是送給那些幫助過我的人。

我親愛的Jette。

這束花我真的好好好喜歡。

還有另外兩束沒有拍照片。20歐元可以製造出這麼多束花真的太值得了。

送花給恩師的時候,她說考完試的是你,你才應該被送花。我說我有啊。朋友上個星期就送了我一束。

我想跟她說,我生命裡有很多很愛我、呵護我的人,他們給我好多好多愛,讓我有能力把愛轉送出去。

我畢業了。我畢業了。

Friday, June 19, 2015

最後衝刺


桌上的書一批又一批。換了又換。
好在,這是最後一批了。考完試馬上要把它們還到圖書館或者藏到書櫥裡。
我!不!想!再!看!到!它!們!了!



Tuesday, June 16, 2015

彩虹


為何有人送花來的時候我都是蓬頭垢臉的。
有人敲門,我從簾子望出去,看到花束。開門。我覺得是送錯了。他看著紙說著一些話,我都沒聽。劈頭就問:這花到底是給誰的。他低頭看了紙張,說了我的名字。啊,真的是給我的。

送花的人說他有一個特別任務需要達成。


‘我的朋友因為考試而感到非常壓力。你們送花的時候可不可以跟她說:你可以的!然後再給她一個擁抱。如果你們可以這麼做的話,我會非常感恩。

是的。那個人就真的紮紮實實給了我一個擁抱。在擁抱前,還問我如果我不介意的話。

我關上門後都還不知道到底是誰給我送花。翻了花裡的卡片,看到朋友寫:Fuck exam. Keep smilling!!! 我眼淚止不住。好美麗的驚喜。

謝謝你送來的彩虹。那麼美麗。我家裡瞬間充滿了香味。那些話真的太太太香了。

還有兩個考試。還有兩個我就可以享受我的夏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