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


忙。
很忙。
非常忙。

累。
很累。
非常累。

想。
很想。
非常想。

去旅行。

Friday, November 28, 2014

相望


屈指一算,第一次一起旅行已经是7年前的事了。
我们从伦敦搭巴士到苏格兰。我们在那里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我们俩常常在外头走一会儿后,其中一个就说:我们去ling zi buay (福建话,喝一杯)吧?另一个就毫不犹豫说好,然后两个就开心地去喝咖啡。

我今年好像只写过一、两张生日卡。懒。也因为邮票真的不便宜。想到你要生日了,于是翻了旧照片,要自制一张特别的。选了这两张我们做作的照片。

遥遥两相望。


Sunday, November 23, 2014

窗台


五颜六色的灯饰是我前年游马六甲的时候买的。带回来丹麦后也没有开过几次,可是我很喜欢它们在我窗台上衬托那些植物,看起来很有生气。

冬天伊始,圣诞节也快要来了,所以这些灯饰可以算是我的圣诞装饰了。我从抽屉里拿出我家里一千零一个的圣诞装饰,放在窗台上。(植物越长越茂盛,长长的窗台已经有点拥挤了。头疼。)





Saturday, November 22, 2014

我与我的宝贝

与YC聊天,他说他告诉慧丽关于我的宝贝,因为她也有一个熊。是的,它的名字就要宝贝,男的。我忘了我在什么时候开始拥有它,可是不会超过12岁。这个宝贝是我妈妈缝给我的。

我很贱的朋友们给它取了另一个名字,叫呕奶,因为他们说它散发出一种呕奶的味道。(怎么可能!!!骗子!)我记得有一次DK在我的房子,我们坐在床上玩大老二。他最上来的时候,发现他的屁股下有一个东西,屁股一撅高,手上捉到的东西是宝贝,他大喊一声,把宝贝丢得远远的,仿佛它是什么要不得的东西。

我离开家到拉曼念书后,宝贝就一直陪着我了。旅行的时候我不敢带着它,因为怕被人偷或不见了。宝贝如果需要跟我飞的话,那么它一定会放在我的手提包里。它被我晒过一次,1999年的时候。哇!晒了过后宝贝发臭!臭得我都不敢抱它。后来它就没有再被晒过了。妈妈曾经洗过一次。那是我去旅行,宝贝被窗口洒进来的雨水弄湿,然后闷在那里好多天,竟然发霉。我跟妈妈抗议,因为宝贝的衣服很薄,不耐洗。

它是很香的,我觉得。宝贝陪我走过人生的高低起伏,也吸取了很多我的眼泪。那些没人性的人请不要再叫它呕奶了。


2010年4月。我与宝贝在纽西兰。



Friday, November 21, 2014

十年

这个秋末比往年暖和,我到现在还未开暖气呢。这两天气温急降,从双位数到单位数。我从学校上课回来,脱下手套的时候想起送我手套的人。

这双手套是我到伦敦的第一个生日收到的其中一个礼物。朋友们从新加坡寄来的。我2004年10月到伦敦,已经10年了。手套与冬装都是前男友送的。这双手套我一直都留着,因为非常暖和。冬装我在伦敦的时候偶尔有穿,不是我喜欢的颜色。后来回到马来西亚,二哥要去纽西兰,我就转送给他了。

手套我一直都在用。品质应该很好,因为到现在都还不太有’风霜’的样子。

时间就这样流逝。十年前,我离开新加坡、马来西亚,走入生命的另一个风景。

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pay it forward

上个星期接待了一个沙发客。他在过着无根的生活。他说很多人说没有钱去旅行,他就证明给他们看其实没有钱也可以旅行的。可是,没有钱真的可以生活、旅行吗?我想是有可能的。钱由别人在付。(汶菁写了一篇类似的文字,我非常认同。是谁在为我们的自由买单

他在这里睡一个晚上。我煮了晚餐,我们一起吃。早餐我准备了面包让他带去语言中心。

我以前当沙发客是因为我要省钱。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再当沙发客,因为我很怕要跟别人交际,也很怕欠别人人情。我当沙发客的时候,总是会给人家带份礼物。如果我在路上久了,礼物是不可能带,那我就会煮一餐给接待我的人。这些都变成我的压力。

我在旅途上遇到很多善良的人给我很多帮助与温暖,所以我自己在家的时候,我想要接待别人,pay it forward。那些美丽的人们给我的,很多我都没有办法偿还,所以我就把它分出去给别人。那些在旅途上的人在当下或许得到别人的帮助,可是我知道他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段,在情况许可下也会用他们自己的方式 pay it forward.

我想说的是,没有任何人是有义务要帮你或资助你的人生。

Monday, November 17, 2014

寂寞啊寂寞


摄影:DK (Dougga, 突尼西亚)

最近,我常常觉得心里有一股无尽的寂寞感。那是我从突尼西亚回来后的后遗症。

一个人生活让我懂得照顾自己,让我习惯照顾自己,让我习惯自己爱自己。在突尼西亚,我们的行程大多数都由DK安排。我几乎没有什么事要烦心的。钱他管理,还有其他大小事,我大部分的时间什么都不干,偶尔给他一些精神上的支持。

我想念被人照顾、疼爱的感觉。还有,有一个人可以牵我的手。

于是,我想找一张拍下我开心的笑容的照片。

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仿佛一个旅人


和朋友一起去旅行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有人帮自己拍照。

DK在旅程当中帮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他还教我如何摆pose等的。有时他连接着拍,有路人经过,我都很不好意思了。人们会以为我是超级巨星呢。

在抵达沙漠的前两天,路过一个档口看到一条桃红色的围巾(头巾),于是就买了。风大拍照的时候头发就像疯婆子,偶尔可以绑上头巾,拍照才像样。

我好喜欢这张照片,感觉上像个旅人。黑色的衣服配上桃红色的头巾非常出色,脸上还有夕阳照耀着呢。

Friday, November 07, 2014


天气转凉了。
从突尼西亚回来后,虽然已是秋天,可是气候还算暖和。去年这个时候我已经冷得要开暖气了。
去教书的时候,经过一小片树林,满地都是落叶,惊觉秋天来了。心里不禁一惊。树上残存的叶子再过几天也会掉落。



今天午休的时候,太阳普照。一点都暖和,可是阳光总是会让人的心头觉得暖暖的。
秋天啊。一层薄雾。阳光还有落叶,真的会让人会心一笑。

每个季节都有它美丽的地方啊。



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日出


清晨5.30我就醒来了。DK原本不打算跟我一起去看日出的,他也醒来了,说要一起出门。有人陪我,我当然开心。他昨天傍晚已经来过,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地方。惊艳。我们也没有故意要分开走,可是我在一个地方停留得太久,他则继续走。最后,他突然从我身后出现,看起来很亢奋的样子。是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

平时的生活也是要早起的,可是很少有闲情特地要看日出。旅行的时候,总是会让我重拾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和他因为旅行,所以一起看了好多日出、日落。我记得在摩洛哥的菲斯的美丽的日出,从一层层的雾里放射出来,多了一股温柔。
这里的日出也给我这样的感觉。
Mahdia, Tunisia.

Tuesday, November 04, 2014

然后我开心走着


我。
买了地毯后走在路上。
那是我唯一一次提着我的地毯。大概10分钟吧。



Monday, November 03, 2014

从突尼西亚带回来的


已经很久了,我旅行的时候不买大件的物品。很多时候我连手信都不买。偶尔会写几张明信片,可是我今年很懒,卡片都没有写几张,这次旅行连明信片都不写。


我陪DK到店里看地毯。他上次在摩洛哥买了。这次也想要买一个带回家。我随意看着。他认真看着。他说这个这个很美。我点头说是。天气很热啊,我一点热情都没有。

后来,我看到这条。你知道,就是:that's the one 的感觉。DK问我要怎样的价钱我才愿意买。我说了一个价钱,对这条地毯来说是一个侮辱了。可是我还是学生啊,这次旅行已经要花很多钱,我是很不应该再给自己买礼物的了。

竟然!老板竟然同意我的价钱。于是我陷入深思。



站在我旁边的DK突然很兴奋地说:我买给你吧!当着你明年的生日礼物好了。
我心里在默默流泪。我亲爱的朋友知道我非常爱这条地毯。他也知道我内心的挣扎。

我开心地说好。(我有假装一下说不要啦。)
地毯很重,大概有3、4公斤吧。我们在旅行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买地毯,后来一路上都是他提着的。我衷心感谢。(应该手都变粗了。我sayang回!)




我回到家的当天晚上就把地毯铺在客厅。可是它太美丽了,客厅的小桌会掩盖了它的光芒。


于是,我把它带到睡房。睡房已经有地毯,可是把它铺在地毯上还是很美丽的。


Sunday, November 02, 2014

美丽的日落,在Haderslev。


我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很少看到如斯美丽的日落的。太阳像球一般大。火红。
我在图书馆。往落地窗一看,看到映在湖面上的夕阳。


我赶快收拾东西,不想错过那么美丽的日落。
走到湖边,坐在长凳上。一个人,可是一点都不寂寞。心里充满了感动。
在突尼西亚看到很多美丽的日出、日落,可是在这里看到的时候,心里还是一阵悸动的。

Saturday, November 01, 2014

撒哈拉沙漠的沙


这是我第四次走进撒哈拉沙漠。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带走那里的沙。
离开撒哈拉沙漠几天后,入住一间旅馆。离开的前一晚,酒店的员工塞了一包沙给我,说是从撒哈拉沙漠带出来的。结果,我收下了。
带着那包沙走了好几天,然后回到丹麦。

找了一个瓶子装沙,然后放在客厅的电视上。

好美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