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相聚


这一对波兰男女是我三年多前在丹麦当交换生时认识的。我们5个人住在一间在大学对面的屋子。三个波兰人,我和一个来自奥地利的女子。

三个多月的交换生涯结束的时候,我们都流很多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对方。后来三个月不到的时间,我就分别到波兰与奥地利旅行、见他们。一年后,奥地利的Magdi也来丹麦探望我。这次,我到波兰参加他们的婚礼。Magdi因为工作无法请假,所以不能参加他们的婚礼。我们都很失望。

我很开心自己可以来这里参加他们的婚礼、见证他们走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我们不算常联络,可是生日、圣诞的时候总是会给对方写卡片或送小礼物。Magdi8月会来丹麦。这些人,是我生命里的新的‘好朋友’。

照片在Pawel的家的后院拍的。曾经看过照片,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来这里。

Friday, June 20, 2014

夏天。如此美麗。


今天我們有個HIITness (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與瑜珈。我們到Frank在Haderslev外的家進行這活動,然後再燒烤。


HIITness在進行的時候,我太忙了,沒有辦法拍照。(累到!)



因為太冷,所以我們在Frank的客廳吃燒烤。這是他客廳窗口的景色。



離開的時候,太陽剛要下山。
一天的結束,如斯美麗。

Thursday, June 19, 2014

一次又一次

去年年尾,我把家里的钥匙留在门上。我的意思是外面。后来第二天要出门的时候找不到钥匙,然后才惊觉自己可能将钥匙遗留在门外。钥匙没有找回。我每天都非常不安心。找遍家里的每个角落(至少三遍),找不到。于是就叫屋主过来给我换锁头。原本要付40到80欧元(新的80,旧的40),可是锁头换好后,屋主说不用钱。我高兴了好多天。

两个星期前,我又把钥匙留在门外。我接待的沙发客回来的时候发现告诉我。昨天,我(又!!!!)把钥匙留在洗衣间。早上要去开信箱的时候才发现。到洗衣间的玻璃窗瞄了两次,肯定钥匙不在里头,于是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给屋主。我是希望有人拾到了交给他。我告诉他我把钥匙留在洗衣间,如果有人把钥匙交给他,那是我的。他说他昨天找到一把钥匙。(马上放心。)

屋主半个小时后把钥匙送过来。

Wednesday, June 18, 2014

突然想起那段遠離我很久的愛情

已經很久沒有想起了。即使偶爾想起的時候,我當然已經可以非常平靜,也感恩與感謝。

今天聽‘記得’這首歌的時候,突然想起那個曾經在我生命裡大概有長達10年時光的男子。第一次真正的戀愛。我們都為對方做了好多好多感動的事情。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接吻。第一次做愛。第一次讓人如此如此地呵護著。第一次與一個男子同居。太多太多的第一次了。

那是一次太刻骨銘心的愛情。雖然我那麼用心呵護這段愛情,可是最後他還是選擇離開。當時的我真的是傷心欲絕。我雖然沒有在父母面前落淚,可是他們卻也感受到我如此悲傷。即使我決定要去倫敦,他們也不敢正面勸阻我。那時候我非常深刻感受到爸媽對我的愛,如此如此深。

我記得有一次我回家(分手後不久),我和爸媽都在客廳裡。媽媽是屬於粗線條的人,她不知道來龍去脈,所以很想問。我記得她當時裝著很隨意那樣,問:‘這,這,你們是為什麼分手?’我當時在看報紙,眼睛還是瞄到爸爸用手肘推了媽媽,示意她不要問。我只是靜靜的,心裡卻是異常感動。謝謝爸爸當時用那樣的方式來寵愛我。

在家裡,我媽媽重男輕女,爸爸重女輕男。爸爸用很多很多愛來愛與呵護女兒。雖然我們不是有錢家庭,可是後來經濟好了一些,我跟他開口要的東西他都會(盡量)給我。

謝謝你,我最親愛的爸爸。謝謝你放心放手讓我去逐夢。謝謝你這麼用心愛我們。謝謝你在我受傷的時候回家可以靜靜療治我的傷口。

我常常都在想你現在在幹什麼。大概是打麻將、唱歌。當然,你不會錯過世界杯。

謝謝你,我曾經深愛過的男子。謝謝你曾經那麼用心愛著我。

Sunday, June 15, 2014

Small little cloud


Jackiie 是我在丹麥第二個接待的沙發客。我其實不太想接待人的,因為剛趕完我的考試的paper,想休息一下。可是我有點拒絕不了,因為他從瑞典騎腳車到日本。我很想要好好接待他,讓他吃飽、睡好。於是我就接待他了。

他是一個很開朗、有幽默感的男子,我很喜歡他。



他抵達的時候傍晚6點,說他很餓。我想給他煮東西吃的,可是他說他想吃pancake,於是我就讓他自己去準備。我則陪他聊天。早餐,他還是想吃pancake,於是我坐在沙發上等吃。在等吃的當兒,我要他讓我聽聽瑞典音樂。他選了歌曲,第一首是 Små Lätta Moln

我一聽前奏就說我喜歡這首歌。瑞典語與丹麥話有點相似,所以我找出幾個我聽的懂的字。‘天’,‘小’,‘花’,‘夏天’。我問他歌名。我只聽得出 small little, 至於moln我則不明白。他說moln是雲。我告訴他我注定愛這首歌,因為我是真雲。

這是一首很美麗的歌。我讀了歌詞後更愛。很美,很適合夏天。




Små lätta moln
ser jag på din himmel,
din himmel som är blå.
Här är du nu min sommar med
små lätta moln.
Min kärlek har du sommar,
din himmel så blå.

Små gröna blad

ser jag på din hud
din hud i blomsterskrud.
Du kom ändå min sommar med
små gröna blad.
Du får en sång min sommar
du väckte min stad

Sommar vind, som en hind,

ta mig med, gör mig lycklig,
ge mig solen.

Små lätta moln

ser jag på din himmel,
din himmel som är blå.
Här är du nu min sommar med
små lätta moln.
Min kärlek har du sommar,
din himmel så blå.

Sommar vind, som en hind,

ta mej med, gör mej lycklig,
ge mej solen.

Små gröna blad

ser jag på din hud
din hud i blomsterskrud.
Du kom ändå min sommar med
små gröna blad.
Du får en sång min sommar
du väckte min stad

Saturday, June 14, 2014

我要和你(們)去看Buena Vista Social Club演唱會

2008年我離開倫敦前去看了一場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演唱會。是我看過最精彩、難忘的演唱會了。台上的演出非常非常精彩,台下的觀眾也是讓我很愛這個演唱會的最大原因之一。

演唱會我自己一個人去看,還坐在第七排。我一開場後就進入瘋狂狀態。前面坐著一個60出頭,看起來‘高貴’的婦女。我每尖叫一次,她就回頭微瞪我一下。後來她終於忍不住,告訴我請不要尖叫。我臉帶微笑回她:不如你回家聽CD吧。她後來找到一個空位子(另一邊)就換位了。

我不是最瘋狂的一個。坐在我後方的才是真正的高手。他們隨著音樂起舞(站起來),然後走下來拉我跟他們一起跳舞。

我想了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要和YC去聽Buena演唱會。還有,還有這個小子悅悅與他的媽媽。


Friday, June 06, 2014

我愛的Haderslev


前幾天天氣非常好。我到練完瑜珈到湖邊走走、拍照。綠意盎然。
我從來沒有在Haderslev過過夏天,真不知道它是怎樣的。


晚上9點。太陽下山。坐在暖和公園裡看夕陽西下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Haderslev,我真的百看不厭。

Wednesday, June 04, 2014

生命裡的彩虹



我不知道Maya Angelou,她最近離開人世,所以我才知道這號人物。
我很喜歡她寫的這句話:

"Be a rainbow in somebody else's cloud."

我的生命有很多彩虹,我謝謝他們。我知道自己也是別人生命裡彩虹。

Monday, June 02, 2014

谢谢你陪我去旅行

我之前跟DK提起自己10月想要去旅行。他不确定要不要随行,我则继续在几个国家之间犹豫不决。后来我终于决定要去图尼西亚,买了机票后,就跟他报告。他要不要来当然就是随他啦。

我和他一起结伴走过缅甸、中国、意大利、瑞典、摩洛哥,是和我一起旅行最多次的朋友了。我年纪渐长,就越来越喜欢与朋友一起旅行。当然,旅伴一定要合得来,否则我还是宁愿自己一个人旅行啊。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收到他的电邮,说他已经买了机票,晚我一天抵达,同一天离开。我真的是吓了一跳可是又很快乐。我很喜欢跟他一起计划我们的旅行,都是很速战速决的。中国与摩洛哥的也是这样。这么多次一起旅行后,我们越来越了解对方,也越来越懂得包容。包容是因为有爱。

看到他的机票的时候我非常感动。这样的年纪去旅行还有一个这么疼爱我的朋友陪伴是一件非常非常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