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遗物

Su 是一个我很喜欢的旧同事。她当年因为父亲生病而从澳洲回到新加坡,后来就没有再离开过了。那时她与她的丈夫一起回来。她的父亲离开后,她的丈夫也选择离开她。这个消息让所有人都非常震惊,因为大家都知道他们是非常恩爱的一对。在那以后,她好像就没有再快乐起来。

她的年龄可以做我的妈了,可是我们却非常投契。我记得她常常为我改我的家庭访问的报告。我那时英文不好,可是却因为她,学了很多。关于人生啊的所有事情。2008年我爸爸被诊断患癌的时候,我决定回家,那个决定很大,可是却真的不难。那是因为Su的故事。我常常听她说关于她的父亲的故事,然后一起哭。她让我当年做了一个我很为自己感到开心、骄傲的决定。

我离开那间医院后去了伦敦。虽然离开了,我还是有跟她联络。后来也见了几次面。我们都有给对方写电邮,不常,一年大概一、两次,可是那就够了。去年我听朋友说她生病了,休息了好一阵子。那次我在新加坡几天,来不及约她见面。我们只通了电话。今年夏天之前,朋友告诉我她辞职了,因为病情比较严重了。我没有多想什么。给她发了电邮。10月的时候给她打了个电话。她妹妹接。那时她在睡觉。两天后,她给我发了一封简短的电邮,说她现在没有力气讲电话,叫我以后寄电邮给她就好了。

那封电邮我没有回。因为那时自己心里也不太快乐。表哥刚去世,叔叔又刚被告知患癌。我于是想说等自己心里好一些才给她发电邮。我在摩洛哥旅行大概一个星期的时候,收到两封电邮。一封是朋友发来的,另一封是Su的侄儿,信里的内容都一样,告诉我她离开了。她的侄儿在电邮里说Su生前交代他,如果她离开了,给几个人发电邮通知,我是其中一个。我很感谢她想到我。

她去世的消息真的让所有人都非常震惊。她还很年轻啊。

前天,我收到一封从她电邮户口发来的电邮。是她的妹妹。她的妹妹告诉我Su离开的原因,然后说Su常常提起我,非常喜欢我。Su说我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子。这她也常对我说。信末,她的妹妹说他们给我留了一条Su的项链,叫我的旧同事交给我。然后谢谢我的友情。我读了信,默默流泪。

他们竟然会想到给我留一条项链。以前我就常常赞美她的饰品。她是一个有品味的女人。

我爸爸去世的时候,我给他梳头。妈妈就说把爸爸手上一直戴着的戒指给我。小妹问我可不可以把戒指转送给她。我就说好。那个戒指对她的意义比较重到。这是我第二次收到遗物,可是这次我会留着。

谢谢她/他们。我很感动。我才是应该感谢她的友情的那个人。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2013年结束前



朋友分别从纽西兰与苏格兰给我寄一些吃的东西。在冷冷的冬天温暖了我的心。
我想说的是,我身边有很多很爱我、疼我、宠我的朋友。他们给我的爱让我是很多很多的。是他们的爱让我有力量去‘给’,让我可以一直持续在金钱不是太多的情况下还可以用我自己的小小的能力去给。

昨晚收到恩师给我寄的电邮。电邮里可以读到她的感动与看到花与卡的惊喜。我知道有一天你去上班,然后看到桌上躺着美丽的花束与卡片的时候会是多么让人开心的事情,所以我也想恩师拥有这样的开心。

谢谢生命里有这些一直不停给我很多爱的朋友们。因为你们,所以我才有力量去爱别人。



Sunday, December 08, 2013

少女情怀

 
我因为要去旅行,所以有很多事情都要赶在出国前弄好。虽然今年不寄圣诞卡,可是还是要写圣诞卡给这里的朋友与恩人。前几天已经把一些礼物都送出去了,可是还有几个要送的,其中一个是我的恩师。

刚才冒着风雨到超市买花,想要今天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好,明天一早就可以把花与卡送到她的办公室。原本要买比较贵的花,可是它们看起来都不够美丽。然后看到玫瑰花一束两欧元,于是就买了两束,觉得合起来应该会不错的。回家就赶快把花去掉一些叶子,然后‘包装’一下。它们看起来好美啊。觉得好像有点太少女了,可能不太适合。可是再想想,(无关年纪),谁没有少女情怀啊!

花束现在在厕所,家里最冷的地方了。明天早上恩师来上班就会在桌上看到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