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窗口


我没有在丹麦度过夏天。
家里的帘子从我搬进去过就没有被拉起来过。
上个星期因为女皇(她会经过我家门前),所以我把帘子卷起来。
我窗外的景色原来是这么美的。


Friday, June 07, 2013

女皇来了


夏天来了。女皇也来了。
早上10,我就看到门外的路上有许多路人站着在那里。然后我才知道女皇会经过我的门前。10.30前,我拿着相机站在门口等着。女皇比预计的时间迟到15分钟。女皇与夫婿(还有两个不知道是谁的人)坐着马车来到Haderslev。我离开女皇大概只有10米左右。她微笑、招手。

我想起小时候英女皇经过我们爱大华的街上。我只记得街上的店与住家都要重新粉刷。英女皇并没有向我们招手。她在一辆黑色车子(黑色镜子)里(我想),呼啸而过。
(很多学生也来了。他们太可爱了,我忍不住拍照。)



我想Haderslev的居民都倾巢而出了。我第一次看到这城市里有这么多人。(冬天的时候,有时候我会忍不住想Haderslev到底住了多少人,怎么都看不到人。)


Sunday, June 02, 2013

悠长假期

还有不到三个星期的时间就要回家了。可是回家前还是有好多东西要做。
1. 考试
2. 写暑假后新工作(如果有人要学中文的话)的课程内容
3. 另一个应征(在附近的一所中学教中文。学校打算把中文列为选择科目。)
4. 收拾行李
5. 订到越南与古晋旅行的旅馆

我没有去过东马。这次大选后,我一直在问自己到底对大马有多了解。我记得有一次我旅行的时候遇到一个背包客,他们对东马的认识比我还要强很多。即便是西马,我也知道得不多。于是这次在安排自己回家的时候的行程时,我就决定要去东马走一趟。(之前一直在想要去印尼的一些地方的。)

这次回家两个月好像有很多时间,可是扣除旅行,我在家里时间只有一个月。想到还要到新加坡与KL见一些朋友就觉得时间不够用。

东马的旅行后,会与两个好朋友到曼谷庆祝生日。到了这个年纪还可以与好朋友一起去旅行我真的觉得很幸福的。曼谷后就会与家人一起去越南两个星期。自己常年在外,我虽然没有非常惦记家人,可是回家的时候总是想要跟他们一起去旅行。爸爸不是喜欢去旅行的人,所以我们很少一起去旅行。妈妈是听到要去旅行就会流口水的人,所以我还蛮喜欢带她去旅行的。可以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也是很幸福的。

好期待回家,来一个悠长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