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夜的降临


你寄来照片的那天

我这里的天空也一样清澈 明亮

天 渐渐暗了

望向窗口

看到太阳在消失前所散发的最后的 美丽的 光芒

我还有那颗星星指引方向。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那个人

他来过。他走了。

因为他已经完成了他在你生命里要做的事情。

他​让你知道爱是怎么一回事。

那就够了,不是吗。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这边。那边。

今年的冬天虽然雪下得比去年少,可是却是非常冷。上两个星期几乎天天都是零度以下(白天),最冷的一天应该是零下15度。我常常走在路上大概5分钟后双脚就开始没有知觉了。好在的是,今年冬天的阳光非常充足。比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感觉上好像是春天了。白天的时间变长了。

假期开始了。好在并没有像上次一样觉得那么独孤与寂寞。这次我真的有好好利用我的时间来学习丹麦语。

昨天情人节。当然没有庆祝。我当义工的学校里有一个老师邀请我到她家。我买了一束郁金香去,是我找到最便宜也是最好看的花了。虽然不便宜,可是觉得送人家一束花是一件非常sweet的事情。我们虽然认识不是很久,也没有聊过太多,可是我们都非常喜欢对方。她是一个非常有耐性、让人觉得非常温暖的人。

我们一起吃早餐、喝咖啡、聊天。也不知道到底时间过了多久。离开的时候看了时间,才知道自己在那里呆了四个半小时。(后来她女儿回来也加入跟我们聊天。)


阳光笼罩的Haderslev。看起来非常温暖,可是事实上并不。可是蓝蓝的天空总是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中午回到家里,看到地上躺着友人从纽西兰寄来的明信片。明信片上写着的字看了让我觉得非常感动。回到房间的时候赶紧上网,因为与友人约了聊天。结果他并没有在线上。看到FB有一封电邮,点了进去看,竟然是M寄来的。假期了,所以他会回德国去了。)

(Max寄给我的照片。好美好美。)

电邮写的只是短短的几行字。不外是问我的假期过得如何,我还好吗。然后他说Schlewig今天充满阳光,雪已经几乎都融化了。信末,附上了以上的这张照片。

我读了信、看了照片后就忍不住哭了。我想起自己在德国喜欢M(另一个)的时候,看到美丽、感动的景色的时候,就用相机把眼前所看到的留下来,与他分享。我哭并不是因为感动(当然,我是非常感动的。因为我觉得太sweet了。),而是讨厌他为什么在我要决定不再那么想他的时候就给我做一件让我感动的事。(就好象我到英国旅行前收到他的明信片一样。)

可是,我还是谢谢他,谢谢他让我看到他眼前所看到的美丽风景。

这边。那边。

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假期终于来了

我终于(差不多)忙完了。还有一些东西要做,可是最重要的全都做完了。可以松一口气了。

接下来有一个星期的假期。打算让自己放松一下。希望可以写一些稿,然后真的要努力学习丹麦语。从圣诞前到现在几乎都没有什么上课(因为要到学校实行),然后一点动力都没有。几乎没有学到任何新的词汇,而之前学的大概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前阵子甚至连一句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太出来。这个星期开始回到语言中心上课,心里觉得好很多。

这是我在语言中心的同学。都是年轻的孩子,最小的是站在我后面的Rebekka,只有19岁。我几乎都可以当她的娘了。其他的都也只有20岁左右。

我们从一开始的12个人到现在只剩下9个人。(其中一个同学缺席。)9个人当中有5个是德国人。我很喜欢我的同学们,跟他们一起上课我觉得非常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