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圣诞快乐

这是亲爱的尔兴给我们准备的圣诞大餐。他几乎是One-man show.

平安夜有来自中国的Kenzo(YC在德国的室友),两个在日本留学的学妹、学弟,还有一个在这里工作与一个在这里念书的大马人跟我们一起过。



在炉子里呆了4个小时的巨大火鸡。(火鸡当然让我想起麦兜的‘火鸡嗬屎啦'!)


由左到右:我,Kenzo,Pei Ying,尔兴,在这里工作的男子,Weijian 与Sikee.



这个人切起鸡肉来有板有眼。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2011年结束前。

这是我非常可爱、sweet的Nomi画给我的。

我把它好好贴在我的衣橱上,每天都会看到它。(小孩子的心灵是多么淳朴切毫无修饰与遮拦的。)


我想这应该是早晨吧。冬天了,阳光总是非常难得的。那天我上了厕所经过客厅的窗口的时候看到那么美丽、平静的景色,赶快拿了相机拍照。

住在这么一个美丽的小城市里,我每天看到这些景色的时候心里总是非常平静且充满感恩。我啊,多么幸福啊,可以生活在这里。


屋主知道我会在20/12/11飞到英国,19号晚上的时候她来敲门。她站在楼梯口,我站在门前,就这样聊天。她给了我两份礼物,看起来非常美丽。关上门后,我坐在堆满了衣服的床上(我正在收拾我行李),细心地拆礼物。待我把礼物拆了,眼泪已经流不停了。我和她其实很少聊天。我只知道她还未从丧夫的悲伤中走出来,常常会觉得孤独、寂寞。

我烘了两次蛋糕,当然都给了她一点,只是非常小的心意,可是我想她一直记得。两个星期前,我们坐下来聊了大概半个小时,我听了她说她与她丈夫的爱情故事。我看到她言语中对他的爱与怀念,我禁不住掉泪。我知道她觉得非常孤独。我想要给她多一点点爱。

她什么都有,我真的不知道要买些什么东西当圣诞礼物。她的LV包包是随意挂着后门与laundry room的,就是你看起来会以为那是从什么廉价商店买回来的包包一样。于是我只给她写了一张圣诞卡。


我20号还有上课。因为要赶到机场,于是我提早半个小时离开语言中心。回到家里,看到楼梯口躺着一些信。一张卡片、一张明信片,还有一封室友的信。我看着明信片,心里纳闷到底是谁寄来的。那字体我完全没有印象。我只知道是一张来自德国的明信片。

我平常收到的明信片大多是朋友寄来的,我都大概知道是谁。所以我总是直接就读内容,而不看署名。这次我完全猜不到是谁,于是就赶快看署名。一看,结果是M。我看到署名的时候其实是难以置信的。我读了内容,又再把名字看了一遍,真的是他。我并没有看错。(其实我到现在还是觉得好像是梦一样。)

我是个幻想力非常丰富的人,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收到他给我寄来的明信片。在离开丹麦前,我想或许要给他寄张明信片,当我在伦敦的时候。因为我们之前有聊起伦敦与他所看过的音乐剧,所以想说要寄一张明信片给他也是说得过去的。可是心里还是觉得有点别扭,怕他可能会‘接受’不到。

收到他的明信片我真的是‘吓了一跳可是却又非常非常快乐’。因为当天赶着要离开,所以索性把明信片放进背包里,想说在路上可以好好一看再看。

明信片写了很少字。开始,他写了一句他非常喜欢的歌手Billy Joel的句子: 'Every year is a souvenir, that slowly fades away.' 虽然在他回家之前我们在教堂见面相互拥抱了一下并说了圣诞与新年快乐,可是他在卡上还是写了(用丹麦语)同样的东西。

收信人他写: Schöne Frau(德语) Ling,意思就是美丽的女子。这是我常常跟德国朋友说的一句话,我说我是一个美丽的女子。我在想我的屋主看到的时候不知会有怎样的反应时就觉得好笑。


12月22日是冬至。我在21日早上抵达Glasgow。尔兴非常贴心地煮了汤圆给我吃。我在他这里简直就像一个公主一样,什么都不用做,只等着他煮给我吃。他在放假,所以有时间陪我。他煮了好多好吃的东西给我吃。这几天,我终于告别面包!

他已经买了火鸡要烤给我们吃了。他有两个朋友从日本飞来,还有一个YC的朋友也会来。所以我们5个人会一起过圣诞。



这个地方我和CY 4年前的时候来过。我凭着记忆,找到这个地方。当然,还有尔兴帮我指引放行。


2011年转眼就要结束了。好像很短,也好像很长。可能这一年里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了。

1-2月,我在德国准备我的期末考。期末考完毕后,我马上就到丹麦当交换生了。最让我觉得骄傲的就是,我竟然得到奖学金与生活费到那里四个与。

2-5月 - 我在丹麦过着快乐的学生生活。我终于也找到我想要落脚的地方了。

- 积极争取讲学金与生活费在丹麦念书,我竟然也得到了。

- 决定放弃德国,到丹麦念书。我开心地不得了。

- 五月下旬到挪威旅行三个星期。那是我去过最美丽的国家了。

6-8月 - 悠长的假期。我走了:拉脱维亚。立陶源。波兰。德国。捷克。奥地利。

8月下旬 - 回到德国收拾我所有的东西,然后启程到丹麦。

12月下旬 - 在苏格兰过圣诞,然后在圣诞过后到伦敦迎接新年。

2011年,结束。非常完美的。

我是一个非常非常幸福的女子,我知道。我也非常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