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忙碌过后

1. 忙碌的一周终于过去了。我忙得喘不过气来。开学以来应该就是这个星期才开始变得比较勤劳的。自己生性懒惰,所以就决定跟其他人约了一起学习,这样就没有懒惰的藉口了。

2. 去学校当义工跟游泳的时候都有机会跟当地人讲话,所以现在压力也没有这么大了。觉得自己的丹麦语有进步(虽然是龟速。),所以感觉好多了。在学校当义工还蛮好玩的,因为很多小孩子,我很怀念跟孩子们玩耍的时光。他们一点英语都不会说,虽然沟通上有点小问题,可是对我来说是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我告诉孩子们我的丹麦语不好,所以他们说话的时候都要放慢,这样我才会明白。

3. 我在学校的时候,有两个小女孩几乎一直都跟我在一起,她们非常耐心地跟我说话,我常常得提醒她们放慢速度,可是除此以外,她们真的是教了我很多。读音、拼音等。其中一个女孩(Noemi)的爸爸来接她,她偷偷在爸爸的耳边说她刚刚在教我丹麦语。太可爱了。前天我在大学等同学的时候,看到地上有许多美丽的落叶,拾了一些,然后觉得好像可以串成一小束的花,于是就拾了好一些,串了两束小花。不想自己拥有它们,我想起了那两个可爱的小女孩。
跟同学们开完会后,我就顺道走到学校里把小花给了她们俩。她们开心得不得了。Naja看到的时候,不相信地问了两次:是给我的吗?然后开心地说谢谢。后来她跟我说了一堆丹麦语,我都不明白。结果要靠别人来翻译。她说我不明白她因为她不会说英语,然后有点伤心的样子。(孩子啊,为了让我们可以好好沟通,老娘会更努力学习的。)(有一天我与那里的工作人员在聊天,她问我在丹麦有朋友吗,我停了一下,还来不及回答,Naja就说:Mig!(Me!)。我听了感动到不行。)
Noemi是所有人当中最有耐性的一位。她常常让我想要疼她疼到不行。我把小花给她的时候她马上投奔到我的怀抱。

4. 上个星期四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快要生病了,结果星期五早上醒来的时候又觉得没事。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真的生病了。伤风啊。我已经很久没有生病了,所以现在生病我也觉得是合理的。季节交替,天气变幻,所以伤风感冒了。
我几乎都快要忘了自己生病的时候那种恐怖的感觉了。我上个星期天早上是痛醒的。左下边盆骨疼痛。我记得7年前我因为肚子痛而入院,但不太记得到底是哪个部位疼痛了,可是这次的痛让我想起那次入院观察时的那种痛。痛了好久,时好时坏。傍晚的时候很痛,我自己一个人在房间里哭。躺着床上休息,想说如果再持续这样的话,那就得到医院了。结果痛就慢慢不见了。

5. 一周又过去了。今天是周五。一整天都非常忙。早上醒来要赶课业报告,然后到学校实习。下午回到家才把可以报告赶完,然后又继续要准备Study Group的东西。傍晚六点出门到同学家。被邀请去吃寿司,开心得不得了。吃完寿司,7点之前又赶到另一个同学家,Study Group。晚上九点离开,另一个同学开车接送我。我心情亢奋,觉得自己这个星期干了好多事,想好好奖励自己,于是提议到麦当劳吃冰。
到了麦当劳,同学吃冰我吃薯条。这是我第二次走进这里的麦当劳。第一次去的时候是半年前。

6. 回到家。慰劳自己。要看完所有该看到影集。明天跟同学约了要到餐厅吃中国餐。我们说了好久,可是终于决定要去了。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