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艺术 - 画画



这是我上课(4次,每次3.5小时)以来的成果展。我每次看到这些作品的时候都觉得非常骄傲,因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对自己的美术天分没有任何信心的。我每次去上课的时候都是战战兢兢的。每一次我都很想翘课,可是每一次我都发现自己非常享受画画的过程。我想老师真的非常重要吧。我的美术老师其实真的没有教我们很多东西。可是她会跟你聊,然后问你的意见、想法,她会让你面对自己心中最诚实的想法,然后把这些想法呈现在画画、颜色里。我非常喜欢。我觉得这个方法太好了。这些都是我自己非常满意的作品。





这是我的美术课的最后一个作品,我想也是我最喜欢的。刚开始作画的时候,我一直想到我的爸爸。结果眼泪就一直流。我想画画从来不是我发泄情绪的管道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有机会用这个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所以觉得非常意外。泪水像缺了堤的口一样止不住。老师以为我给自己太大压力,可是并不是。我只是在宣泄自己的情绪。那时候的我想要画的是想念爸爸的自己。 最后一堂课结束。我看着自己的作品,非常安慰也非常开心。原来自己是可以画画的。

上课


星期三。天气非常好。我们在闷热的课室里上课。我大概都快要热晕了。很多人都在抗议他们无法专心,想要睡了。于是我跟老师提议说不如让我们到外面的草地上坐着上课,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美丽的天气。

当然,老师说好。(虽然很多同学都非常惊讶,有些甚至觉得我有点不礼貌,可是那不是我的本意。)老师说不如所有同学到附近的湖边走一圈回来,讨论那些议题,然后再回到课室。

结果大家都非常开心。因为美丽的天气我们及时享受到了。

我很爱有阳光的丹麦。

美丽的生活着


在丹麦的生活我只能这样形容:美丽的生活着。

或许因为在这里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所以我想尽情地享受这个地方所给予的。

我美丽的室友,虽然有时候会有一点语言障碍,可是我们是班上所有学生里最相亲相爱的一群。很多人都非常羡慕我们之间的情谊,好像一家人。我们彼此照顾、关怀、给予、付出。我们常常拥抱在一起,告诉对方我们的爱以及我们有多幸运拥有对方。


这样的人,我知道可遇不可求,所以我非常珍惜。

还有一个月,三个波兰人就要离开了。可是我们拥有美丽的记忆。很美丽的。

家庭主妇


我想吃烧肉。当然这里找不到。于是我自己动手。虽然照片看不出来很好吃的样子,可是真的很好吃。




我烤了黄梨塔。虽然卖相不是很好,可是真的还蛮好吃的。在丹麦,我生活着。做了很多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我醒来找食谱。我想吃饺子。很多材料这里找不到,于是我就用创意来做我的馅。结果真的是好吃到不得了。我觉得自己太厉害了。




香蕉糕。第一次烤。非常好吃。开心到不得了。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煮这些东西,可是我在丹麦却做了。我通过考验,可以当一个家庭主妇了。


这次在丹麦


Kay与Susi。

他们刚从印度回来两个星期然后就来丹麦看我。

可惜他们只来短短的一天半。路程一来一回已经是近20个小时。再次看到他们很开心。Sebastian在美国公干,所以没有一起来。

这么短的时间我们其实并没有做太多事情。到附近走走,然后就一起煮东西、聊天。

Kay在都柏林的时候要烘面包给我,可是后来发现没有烤炉,所以并没有吃到他烤的面包。这次他终于烤了面包,好吃到不行。很简单。我学了。接下来应该会常常吃自己烤的面包。

Sunday, March 06, 2011

Birthday party




星期六刚好是Pawel的22岁生日。我们想说既然我们有这么美、大的屋子,那么就来个派对。你知道的,学生的日子除了读书就是喝酒、派对的了,在这里。
我们邀请所有的学生,可是并没有预期会有这么多人出席。客厅挤得满满的都是人。身为主人家的我们心情亢奋。Pawel更是非常开心。他说这是他的最棒的生日派对。
我们这一屋子的几个人相亲相爱。办派对花好多时间,可是因为爱,我们都忙得开心。Magdi、Sara都烘了非常好吃的蛋糕。
可以遇到这么好的人,我很庆幸、感恩。

Thursday, March 03, 2011

我在丹麦的室友


我住的地方大概是所有Erasmus学生里最好的一个了。
我们的家离学校只要两分钟的路程。泳池离我们只有3分钟。5分钟的路程里可以到邮局,3间超市、市中心。我们的屋子还蛮大的。有一个花园、大客厅、温暖的厨房。三个厕所(其中两个是浴室)。最重要的是,我有非常好的室友。
左起:来自奥地利的Magdalena,来自波兰的Sara与Ewa,最后是来自德国的Christel。Sara的男友Pawel并不在照片里,还有,Christel12岁的儿子Marvin也不在照片里。



前排右边的那个就是Pawel了。
来自波兰的他们很纯朴,我很喜欢他们。
我和Magdalena(Magdi)很谈得来。我们俩都是山羊座的女子。
常常,我们聚在厨房聊天、吃东西。有时候尽说些无聊的事情,可是非常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