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素描

我是一个不会画画的女子。从小到大,我一直都不喜欢(甚至害怕)上美术课。每次要交作业的时候,总是非常觉得非常羞耻地把我的画放在最下面一张,希望没有人可以看到。

我在丹麦上的课程是给未来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课程。我非常喜欢。在选择性的科目,我选了‘Story telling’与‘Art’。到底为什么选Art我其实真的忘了。我应该比较像会选音乐的人,虽然我除了会唱歌外什么都不会。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上Art的课。老师说要素描。我心里诅咒了千万遍。我有多讨厌画画啊。因为画得非常难看,况且我觉得自己不可能会有什么进步的可能。

早上8.30开始上课。11.45am放学。3个多小时。我心想要怎么熬过去啊。

开始画。找个伴儿,然后互相画对方。当然,我的画很难看。值得安慰的是,还有很多人也画得没有比我怎样。

开始到结束。我画了大概10幅素描。一张是画我同学,其他都是自画像。桌子前面有一面镜子。我画啊画的,看到进步。每画几幅,老师就给我们一些意见以及讲解。我孺子可教啊,看得到自己的进步。

我画了最后一幅画,觉得自己太棒了。所以学生将素描贴在墙上,我觉得自己的还真的很不错。后来有好几个同学来告诉我他们喜欢我的素描,其中一个说我的素描是所有当中她最喜欢的。我听了非常开心。

小学到中学我一直非常害怕让别人看到自己的画。中学毕业后就再也没有画任何东西了。这么多年后,我被逼要画画,结果却得到别人的赞赏,这是我从来没有奢望的。

今天才知道,原来我画的东西其实不会太难看。



右边的素描大概是第二还是第三幅吧。
左边的是第六还是第七幅。


看看我的最后一幅素描与第一幅素描。
我画我的同学。可是问题是我的同学是一个女人。(我自己也看不出这幅画到底哪一个部分可以让人看得出她其实是她。)



我的老师说这幅素描的我看起来像12岁。我并不这么觉得。我只觉得看起来比我年轻就对了。
可是我很喜欢这幅素描,因为看起来还真的有点像我。至少有点神似吧。

Sunday, February 13, 2011

爱情如此

我在《小燕之夜》看到王月的儿子写的一段文字。
这样的爱情让我感动,可是我想这是永远都遇不到的。


‘你不仅是蛇 才能缠绕我的情愁
我终归是人 怎不为你泪湿衣袖

你娶我之后 鬼湖旁的花叶
每夜绽放似后
我们爱过千年
百合却洁净依旧’

写得真的太美太好了。

丹麦

虽然自己来到德国念书了,可是对于北欧,还是觉得遥不可及。因为自己终究只是一个穷学生,想要去走北欧的欲望真的要抑制着。

可是,我竟然有机会在丹麦生活啊!去年在游缅甸的时候已经知道自己应该会来这里了,可是真的来到了还是觉得很不真实。我竟然可以在丹麦生活四个月啊。非常感恩。

我爱上丹麦了。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是在丹麦而不是在德国念书。

我生活的这个小镇名叫Haderslev。非常宁静、漂亮。虽然丹麦语读音非常难,可是也因为自己有少少的德语基础,所以一切都变得比我想象中容易。

我会竭尽所能好好享受自己在这里的四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