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那些生命里注定走失的人们

今天晚上我在给一个在澳洲的朋友写电邮。一封很长的电邮。我知道今天我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于是打算关机睡觉。邮箱里有一封新的电邮。看了,竟然是你。邮件附上一张照片。
我战战兢兢地看。

眼泪一直流。我想起曾经的你。曾经我们之间的美丽。

我感谢你对我的好。感谢你给的美丽。

在九月的时候,我们即将开始展开生命的另一个里程碑。多么巧合。

谢谢你的祝福。你知道我也一样衷心祝福你。

寄给你的照片我还记得。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将这张照片寄给你。也不是拍得特别好。可能是因为意大利这个地方是我决心要忘记他的地方。而你,在我疗伤的漫漫长路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我想过,在离开之前给你写封信。可是你却抢先了。
(I walk a thousand miles just to see your face again...)

你在电邮里头写着说你这几天忙着收拾,看到很多年前我从伦敦寄给你的信。这些文字你曾经想丢,可是后来却留下来了。
你说你决定将这些文字带走,继续陪伴你。
生命里都会有注定走失的人们,所以我们都走了。带走美丽,遗留下来的是遗憾。
你要我们都好好过生活。

照片的背面我这样写着:

2004年8月, 羅馬, 義大利
我在聖彼得教堂.教堂美的讓我目瞪口呆.我腳下的NIKE球鞋陪我走天涯. 在帶它們來英國之前经已用了幾次萬能膠, 因為鞋底裂開了.但我還是捨不得丟棄. 再去了義大利,決定讓它們退休,但前陣子還是忍不住穿了1次.同事看到說你該換鞋了.可是在我搬家的時候就得将他們放進垃圾桶里了.

Saturday, August 21, 2010

一週年

是啊,就是这么快。爸爸去世已经一年了。
我常常想起他。特别是在纽西兰的时候。可是我觉得上天已经非常款待我了。我可以有这么多时间陪他。

早上去买东西的时候,想起爸爸。眼泪就流下来。我们在家的时候还是很时常跟爸爸说话的,感觉他就好像在那个角落一样。我们三姐妹会常这么说:爸,你看... 通常都是告诉他些什么或是跟他投诉。

我不太相信烧香这些事,可是我偶尔还是会做的。我偶尔也拜神。可是因为我是长女,所以有很多东西还是要我来做的。于是我就做。跟爸爸说话,我眼泪忍不住一直流。我不太喜欢在妈妈的面前流泪,可是还是忍不住了。

我看着他的照片,心中有无限思念。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那相士说


留下来的只是一棵树。曾经的一切无影无踪。或许你不相信我有经营过。用我的方式。
我祝福你在接下来的新的生命里程碑一切顺心。

在走上Mandalay Hill后,我决定去看相。我从来没有看过相,可是那个相士让我有想看相的感觉。

他说我是个飘泊的人,不想留在自己的国家。(有些东西他说得很对。)
旁边的友人赶紧帮我问姻缘。相士说我27岁的时候有姻缘。我心揪了一下。因为2006年10月,我27岁。

那年我27岁。我27岁。

遇见


酒鬼一。酒鬼二。酒鬼三。酒鬼四。(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以后也要拍一张这样做作的照片。我喜欢。)

汉城。第一次背包旅行的Vincent. Lynn。很有心机的Simone.油光满面的我。DK。Jian。
谢谢Jian提供照片。

我旅行的时候很少遇上马来西亚人。因为我一个人旅行,住的都是便宜的多人间。而且他们多数有旅伴,所以很少有机会交谈。

DK抵达Bagan的时候告诉我他认识4个马来西亚人。结果第二天他们也来到我们住的旅馆。我并没有什么机会跟他们聊天。后来我们在Inle Lake又遇上。这次才聊比较多。我们约了晚上喝酒。喝了酒谈得更尽兴。

他们离开缅甸的那一天我们刚好都在同一个城市。于是我们约了吃午餐。他们都是很友善的人,所以我们喜欢跟他们做朋友。认识这些‘年轻人’真好。他们让我知道自己还可以继续旅行。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幸运

我之前申请丹麦的大学。因为丹麦要付学费,所以我申请奖学金。学校来信说他们并没有这样的预算,他们要我申请其他大学,说较容易申请奖学金。我于是写了一封电邮给他们,希望他们改变主意或是什么的。他们后来回信,当然还是不行。

可是他们要给我奖学金上一个短期的课程。还给我一个月欧元的生活费。我开心得不得了。没有生活费我肯定不会去。虽然只是3-4个月,可是我可以去玩玩,顺便可以去游丹麦。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因为他们只有我最基本的资料,连文凭副本什么都没有的。

课程明年二月开始。在丹麦的一个美丽的古城。我会向德国大学申请4个月假期。我不管,反正我一定要他们答应!

我一定要说自己是幸运的。

这些日子来

我看着自己的护照上的印戳,发现在离开伦敦后的这两年里,自己走了好多地方。也不知道是怎么办到的,感觉上好像一直在旅行。

2008年8月-香港。澳门。
2008年10年-12月-越南。柬埔寨。中国(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理塘。康定。成都。)
2009年2月-老挝。
2009年4月-5月-希腊。保加利亚。土耳其。迪拜。
2009年9月-11月-中国(北京。大同。内蒙古。成都。九寨沟。)。蒙古。
2009年12月-2010年5月-纽西兰。(工作四个月,旅行两个月。)
2010年5月-澳洲(墨尔本)。
2010年7月-8月-缅甸。

回到家感觉上并没有停下来。走走停停。累了休息。然后现在我终于要离开了。瑞典去不成。结果去德国。我对德国从来没有任何幻想,更没有想过自己会学德语。可是我要去那里了。去那里大概最少四年。我又要开始在另一个国度生活的日子了。我期待。

Tuesday, August 17, 2010

旅行


缅甸。Inle Lake.
我最喜欢我们的合照。

晨曦


今天。
Les的家成了我在KL的无数次落脚地。
我想大概为下次回来的时候是新家了。
我最喜欢这里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