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半袖

我很喜欢万芳。他也是。曾经,我们约定要一起去看万芳的演唱会。

后来,我们变成不再讲话的朋友。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再听万芳,因为那样我会想起他,而我并不想想起。

最近,我常常想起他。因为我开始唱万芳了。很多歌的歌词我已经不太记得了。

以前我在伦敦的时候,我们常常讲电话。常常,我们一起唱万芳的歌。我一直记得的是我躺在地上,轻轻哼着《半袖》。

我现在唱《半袖》眼睛会有泪水。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Sunday, May 23, 2010

You are very dear

I like not only to be loved, but also to be told that I am loved.
I am not sure that you are of the same kind.
But the realm of silence is large enough beyond the grave.
This is the world of light and speech,
and I shall take leave to tell you that you are very dear.

George Eliot (1819-1880)

Saturday, May 22, 2010

谢谢你们让我幸福

昨天晚上与之纽西兰认识的加拿大男子Adrian谈天,我发现我自己多么多么幸福。我并不是说我不知道自己幸福,可是跟他说起时,我再次提醒自己幸福并不是理所当然的。

那些我爱与爱我的朋友,谢谢你们让我幸福。

Saturday, May 15, 2010

火车


垃圾垃圾垃圾。



中国。内蒙古到四川的火车上。


在这之前,我乘坐过最恐怖的火车是在印度。37个小时。

我2001年去中国的时候乘坐过火车。软卧。非常喜欢。

2008年去的时候,坐过硬卧,还算ok。

2010年。从内蒙到成都。33个小时,三天两夜。硬座。没其他的票了。

那33个小时比我在蒙古乘坐小巴士的71个小时更恐怖更辛苦。

脏。臭。随地吐痰是当然的。有时就在你的脚边。较小件的垃圾,例如:瓜子壳、水果皮、塑胶袋、瓶子等等的,就丢在火车里。大件的如:速食面碗、啤酒瓶、汽水瓶等等的,就往窗外丢。每几个小时工作人员扫地,垃圾堆积如山。

虽然应该是禁烟的,可是每个人都在吸烟,因为冷,窗口是关着的,所以我几乎快要死去了。


这是我搭过最恐怖的火车。

皮衣


Khovd,蒙古。


在这之前,我和一些在蒙古当义工的美国人吃午餐。虽然不是冬天,可是却是非常冷的了,特别是西部。其中一个人说她常常看到在风干的羊皮,现在冷了不然就买件来穿吧。就是可以看到四肢的那种。
午餐后他们回去工作。我到附近的河边走走。天气很好。然后我看到‘大屠杀’。
我长得那么大没有看过那么多被宰了的羊。我仔细算了算,有一百只左右。地方都是粪便、血。我小心翼翼地走。虽然臭,可是我也不敢掩着鼻子。
想到那个女子说的皮衣,我就一直笑了。我真的很想给她买件呢。

雪地


蒙古。西部。

这个从乌兰巴托到Bayan Olgii,蒙古西部的路程其实并不需要三天。可是我却在那辆小小的巴士里呆了71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司机迷路。然后在这个地方转了几圈。后来巴士陷在雪里,所有的男人都下车帮忙。我下车看美丽的雪景。白茫茫的一片与蓝色的天空让我目不转睛。
路途虽然辛苦,可是对我来说却是不同的经验。

家华


Terelj National Park,蒙古。
这个小女孩名叫家华。
我在她身上看到自己。
我想这是我最接近成为母亲的样子。
我简直是太喜欢她了。
我知道她会幸福的。

幸福


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New Zealand。
我终于等到美丽的天气。万里无云。
像画一般美丽的景色。
我多么想在这里看书、写札记、看湖。
幸福真的不就如此。

Friday, May 14, 2010

仿佛


仿佛在这以后,我的人生只会越来越好。
31岁的自己很快乐很快乐。
我很感恩。

窗外


这是我在地球上最钟爱的屋子了。

夕阳


这样的景色常常会让我忍住不敢眨眼。
因为我知道它们会消失瞬间。


纽西兰南岛最南的部分。
这样的地方总是让我想起我的苏格兰之行。我也去了英国最北的地方。那个地方美极了,也因为这样,我毫无遗憾离开伦敦。

满足


那么平静的湖面。
秋天。
我只是路人。看到美丽的风景停下脚步。
我想有一天如果可以和自己心爱的人走在这里多好啊。
可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天堂,没有出路。

Glenorchy, New Zealand.
走入这个天堂后,就没有出路了。
Glenorchy是我在纽西兰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那天下午我到湖边走,看到美丽无比的风景。想说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
我很开心自己实现了纽西兰的梦。那个我一直都记得的牛奶广告让我想要来纽西兰。很多年后,我终于来了。

相遇再相遇


与 Carl,PS还有Rachel。Doubtful Sound cruise。

第一次看到他们俩的时候,都是静静的。一个在看书,一个在欣赏风景。

在邮轮(其实也不是太大)上,我们去找我们的房间,发现他们跟我们同房。我听他们的口音就知道他们是英国人。

后来我们开始聊天。聊得非常尽兴。然后开始玩牌。玩心脏病,所谓的‘盖棉被’。我(们)笑得非常大声。因为船不大,所以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玩得很开心,特别是我。

晚上我们睡觉前聊天大笑,后来有人叫我们小声些,于是我们就乖乖睡觉。第二天我跟人家道歉,人家说不要为了自己的笑声与快乐道歉。他们喜欢。

我们后来同住在同一间旅馆(并没有相约)。他们只是给钱睡在车上与用那里的设备。我们的房间只有我们两个人。于是我们偷偷让他们进来睡。那个晚上好冷啊,我们不忍心让他们在车上睡。可是因为干‘坏事’,所以我们两个也是心惊胆战过了一个晚上。

告别后,我们又在同一个地区遇上两次。真是有缘。我很喜欢他们两个。他们要旅行超过一年啊。

我们是人见人怕的Bloody backpackers.

遗忘了的世界


那天我走过一条叫做Forgotten World Highway,心里充满喜乐。这个地方真的就好像人们遗忘了的地方一样。从这一头到另一头,仿佛进入仙境然后离开。它提醒我人生其实真的可以很简单。


只要是你想做而又让你快乐的,那么就一定要去做。现在的我很快乐,真的。幸运的我正在做着我想要做的事情。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太在乎别人对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与人生的看法。因为只有那个真正去看过那个风景的人才会了解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