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准备好了吗?

爸爸的情况反复。下午我离开医院的时候心情非常低落。爸爸病床对面的一个印度人在中午的时候去世,哭泣声不断。一个非常年轻的男子,只有20岁。我被对着他们,尽量将自己的心思集中在手上的书。

不知道为什么,我并不想在家人的面前聊爸爸的情况。我想可能是因为自己随时会奔溃吧。我不想让他们担心。

回到家一个人胡思乱想。头痛。睡眠不足,可是却也没有办法睡觉。今天晚上还得到医院照顾爸爸呢。心里一堆‘哀怨的气’。在网上遇到DK跟我聊天。

我很想打电话到马大医院找爸爸的主诊医生,可是却又不敢,怕是他给我带来坏消息。可是不跟他聊我心里又非常不安。DK叫我一定要跟医生聊聊。于是我就给他传简讯。他马上就回说我随时可以给他打电话。

这个医生是我遇到最好的医生之一了。他给了我许多专业意见,让我安心不少。

我准备好了,可是我又还没有准备好。

Sunday, August 23, 2009

不能一起睡

原本约好与MC还有YC一起睡,结果并不行。(上次见面我和YC约了MC去吃午餐,然后我们两个开始发懒,说既然也很久没有一起睡过了,就叫MC来我们这里,然后我们可以一起睡。)

原本要今天到KL,可是爸爸星期五晚上入院,于是我就不能去了。好在车票也还未买。

他突然间没有办法排尿,于是诊所医生说要送去医院。这次则是到曼绒医院,靠近家里。我并不敢对这里的医疗服务有任何期望,可是结果比我想象中的还恐怖。

我晚上陪着爸爸。他被安排进病房后,有个医生来看了一下。早上又有几个医生来。医生告诉我医疗计划,我听得一头雾水。怎么连检查都没有就知道他有什么问题。医生告诉我昨晚已经做了检查,所以可以开始治疗了。我后来才知道晚上的那个医生自己编了故事。连检查也编了下去。我真的不敢相信。

医生的名字我记下来了。我一定会写信投诉他的。

马来西亚还有什么是值得我留下来的?

Thursday, August 20, 2009

再见浪漫

我不知道谁是Ozzy Osbourne一直到我在电视上看到Sharon Osbourne我才知道他们是夫妻。那时我在伦敦。我喜欢Sharon。

Ozzy的歌我好像从来没有听过。后来我在我的加拿大朋友马克的MSN上读到:
‘I guess that we'll meet We'll meet in the end ’
他告诉我那是一首歌的歌词,他非常喜欢。我跟他一样,喜欢得不得了。我告诉他这段字给了我希望,好像就是在告诉我,有一天,有一天我一定会与他遇见。

I guess that we'll meet, we'll meet in the end.

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给你

亲爱的PS,

昨天在医院跟你见面。我们都没有预料到。我爸爸去复诊,你则带你爸爸去看医生。紧急啊。

大概两年前你的爸爸患了肝癌,后来我爸爸也患了同样的病。我才知道家里有一个生病的人是多么辛苦、难过的事情。这一年多来,你一直给了我很多关于医药上的知识,还有力量,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的。

在医院里你告诉我原来看到自己的父亲受到病魔的折磨是一件多么难过的事情。我完全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上个月爸爸第一次住院的时候我也确确实实有同样的感受。那个感受不是每个人都明白的,一定要经历过才懂。

你一直都很坚强,可是这次我真的看到你有点要倒下来的样子了。我很担心。可是我们都要对马大医院的医生有信心,他们真的还不错的。

离开前我忘了给你拥抱。这个星期我到医院看你和你爸爸的时候我不会忘记的,也会帮Moon给你一个拥抱。

要坚强。要有信心爸爸会好起来。(当初爸爸入院的时候我也很害怕,觉得他可能不会好起来了,可是他熬过来了。)

爱你。

云哥

我们姐妹都超喜欢刘青云的。每次我们看他的电影时,只要他一出场我们就开始笑。他不用开口说一句话。我最喜欢他那副傻傻的样子。(咦,其实有没有傻啊,他的样子?)还有,就是他开怀大笑的模样,跟他好多年前在《新不了情》里还是一样的。

今天看《窃听风云》。我问妹妹刘青云与方中信比起来,哪个比较帅,我妹说刘青云。是的,方中信是非常有型的帅哥,可是跟刘青云比起来,我们还是觉得云哥比较帅。

看戏的时候,我一直这样说:我的云哥啊!

Pop pop!

今天我和家人去戏院,看《窃听风云》。

通常戏院有上映香港电影的话,我们都会带妈妈去看。到目前为止,她看过的电影当中,只有两部她是没有睡着的。第一部是《钱不够用2》(我们去看好莱坞电影,她闷,跑到另一间房看。看得哭得眼睛发肿。)第二部是《新宿事件》。她看后每次都学吴彦祖在戏里说的(他失去他的手掌。):我要我的手。

今天我们去戏院的途中,她说待会儿到戏院要买Pop Pop。就是爆米花啦,因为她不会说Pop corn,所以对她来说,爆米花就是Pop Pop。

她去戏院应该就是为了吃Pop Pop吧。因为Pop pop吃完后,她就开始睡觉。还好的是她今天没有鼻鼾声。

Thursday, August 13, 2009

关于从前

realcloud.livejournal.com

这是我过去两三年来留下文字、心情的地方。我希望它不会消失掉。

大团聚

Jackie与Josephine是DK大学时代的朋友。我们都不认识她们。

我们一群人有我们固定会看到部落格。我们有在一些朋友的部落格上交流过。后来DK说他会去与她们碰面,问我们要不要一起聚一聚。我其实有点抗拒,因为我是不太喜欢交际的人。可是因为是DK的好朋友的关系,所以我答应了。

好在她们都是好相处的人,所以那天的见面是愉快的。我们去唱K,然后有人‘硬硬’都要去星巴克。结果我们喝了超难喝的咖啡。(那些人应该要赔钱给我!你们知道自己有没有份!)


前排左起:Jackie, Josephine, Josh
后排左起:我,DK,MC, 美女,富哥


超级大美女!
与Jo, Jackie 与MC。

这个朋友

她是我们一群好朋友当中较少联络的一个。中学毕业后就到巴生去。半工读,然后交男朋友。然后在三年前结婚。我们很久以前就已经预言她是我们当中最早结婚的一个。

我们见面的机会少得很。因为她在巴生。可是这个朋友还是一直都是那么靠近的朋友。你知道,就是那种很少联络可是却很靠近的朋友,见面还是有一箩筐的东西聊的朋友。

她很有可能是我们当中唯一一个结婚生子的人。(我们包的红包应该是永远都收不回来的了!)



美琪是我中学的同学。我们认识已经超过10年了。

你怎么这么暴力啊?


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这么狠心!
YC,你这么一踢,让我有了内伤!你想想要怎么赔偿吧!
(那个MC也是没有什么良心的!还在顾着拍照!)

亲爱的你

因为《星洲日报》学记,所以我认识好几个很聊得来的朋友。月娥是我的学姐,大我两届。我们相处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太多,可是我一直都很喜欢她。

培训营结束后,我们再也没有见面了。我只是断断续续从几个还有些联络的学记朋友的口中得知她的消息。然后知道她后来是一个牙医。

在近乎13、14年后,我们因为Facebook而再次联络上。你不知道我有多么高兴。她是我在学记群已经失去联络的人当中最想联络上的。

那个大方、不拘小节、坦白、开朗的月娥还是没有变。只是重新再联络上后我们是以朋友的方式来对待对方了。当年的我已经长大了。

亲爱的月娥,你不知道有多少人爱你呢!!!


看看脸上的笑容有多么甜美啊!
月娥送的珠珠耳环。我们是一对的!


YC与月娥。唱完K后。他提起月娥说:妖!我们去喝Milo的事情我才有印象,然后两个一起笑到不行。

生命中注定要遇见的人

我每次旅行的时候,如果经济能力许可的话,我总是会给我亲爱的朋友寄明信片。因为自己是一个很喜欢手信的人,所以觉得别人收到明信片的时候应该也会很开心。

我和HS是在6年前在印度的锡金遇见的。我们住在同一间旅馆,可是最恐怖的还是我们拿着的是同样款式的背包。上次见面的时候他告诉我我是他生命中注定遇见的人之一,目前为止共有三人。听起来好像很浪漫一样。

虽然认识他那么久,可是还是这几个月来我们才开始比较频繁见面与联络。两个月前他还突发奇想来爱大华玩。(我真的有吓到。)我一直觉得他跟我的另一个朋友WJ很像。我是说样子与整个感觉。

我只是觉得在30岁的时候多一个可以谈得来的朋友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他上回去欧洲旅行的时候在每个国家给我寄的明信片。应该有四张,可是一张缺席了,现在不知道是在梵蒂冈还是意大利还是马来西亚的某一个角落。


他在威尼斯买给我的手信。琉璃树。我非常喜欢。他说找不到云的。

Sunday, August 02, 2009

出城记

朋友YC从德国回来,所以我怎么说都要上KL一趟。KL我从旅行回来就一直去,可是那是因为爸爸要到医院去看医生。所以这两个月来,KL=医院。

这次我终于可以将这个同义词除掉了。我竟然因为要与KL所以觉得兴奋,多么不可思议啊?我想我累了,我需要暂时离开一下子,呼吸一下不同的空气。然后再回来。

有太多节目了。要回去拉曼见见我的讲师。要见我已经超过10年没有见过的月娥。要去找每次都很忙的瑞云,还有美贞。然后再来就是与好朋友混在一起。反正就是一个什么都不用想的小假期。

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