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在 倫 敦 呆 了 兩 年 后 , 我 終 於 回 家 了 。 然 後 又 再 次 回 到 倫 敦 。 兩 年 前 我 在 十 月 抵 達 , 那 時 我 一 個 人 都 不 認 識 。 來 的 時 候 是 帶 著 一 顆 破 碎 的 心 。 我 覺 得 我 再 也 無 法 在 新 加 坡 呆 下 去 了 。
他 真 的 傷 了 我 的 心 。 覺 得 心 痛 經 已 到 了 極 點 。 所 以 我 決 定 離 開 。
離 開 的 前 一 晚 在 道 錦 家 過 夜 , 那 夜 我 流 了 很 多 眼 淚 。 我 不 知 道 前 方 等 著 我 的 到 底 是 什 麼 樣 的 風 景 。 可 是 我 知 道 自 己 沒 有 後 路 可 退 了 。 我 知 道 不 管 在 英 國 多 苦 我 都 不 會 選 擇 再 回 到 新 加 坡 。 我 到 底 有 多 堅 決 ? 我 買 了 單 程 機 票 , 我 不 想 再 回 頭 了 。 不 會 再 想 回 頭 了 。
結 果 ? 在 倫 敦 的 兩 年 里 我 學 了 很 多 東 西 。 我 終 於 開 始 實 現 遊 歐 洲 的 夢 想 。 這 是 我 怎 麼 都 沒 想 到 的 。 我 在 二 十 五 歲 快 要 結 束 前 展 開 了 歐 洲 之 旅 。
這 次 再 次 回 到 倫 敦 心 里 是 非 常 開 心 的 。 之 前 我 一 直 在 擔 心 簽 證 的 問 題 , 害 怕 過 關 卡 時 會 有 問 題 , 結 果 可 是 非 常 順 暢 。 我 在 等 待X26 回CROYDON 時 , 心 里 滿 是 歡 喜 。
我 答 應 文 正 我 順 利 回 到 倫 敦 時 會 給 他 傳 簡 訊 , 可 是 心 里 吭 奮 的 我 卻 不 知 該 從 何 開 始 。
回 來 兩 個 星 期 多 了 。 忙 著 找 工 作 , 還 有 做 些 一 直 以 來 都 想 做 的 東 西 。 例 如 買FREEVIEW BOX 、 安 置 網 絡 寬 頻 、 看DVD 等 。
同 事MING 與 老 公 也 來 到 倫 敦 了 。 她 是 在 公 司 贊 助 下 來 倫 敦 念 為 期 兩 年 的 碩 士 課 程 。 他 們 在 我 那 裡 暫 住 了 一 陣 子 。 找 到 屋 子 后 就 搬 走 了 。 我 其 實 真 的 很 開 心 她 也 來 了 這 裡 。 我 們 一 直 很 談 得 來 , 也 非 常 喜 歡 對 方 。 她 是 一 個 非 常 大 方 善 良 的 女 子 。
還 有 另 一 個 同 事ESTHER 也 來 英 國 了 。 她 在 牛 津 年 為 期 一 年 的 碩 士 課 程 。 很 奇 怪 , 好 像 一 下 子 多 了 這 麼 多 人 來 英 國 。 上 個 星 期ESTHER 來 倫 敦 , 我 們 一 起 上 去LONDON EYE , 然 後 去 唐 人 街 吃 中 餐 , 然 後 到MING 那 兒 過 夜 。
當 然 , 有 了 他 們 在 這 裡 我 總 算 是 有 朋 友 了 。 我 是 說 可 以 用 自 己 的 語 言 聊 天 的 朋 友 。 其 實 我 是 真 的 還 滿 習 慣 一 個 人 的 生 活 了 。 可 是 有 他 們 在 這 裡 卻 也 是 一 間 好 事 啦 , 多 個 照 應 嘛 。
那 天 我 經 痛 , 躺 在 床 上 痛 得 死 去 活 來 。 忽 然 覺 得 自 己 很 可 憐 。 當 然 , 我 開 始 胡 思 亂 想 了 。 我 在 想 如 果 我 真 的 死 去 的 話 也 不 會 有 人 懂 得 。 我 痛 得 昏 睡 過 去 。 然 後 電 話 響 了 。 還 來 不 及 接 就 斷 了 。
按 了1571 , 聽 留 言 。 聽 筒 傳 來 的 是 文 正 開 朗 的 聲 音 問 我 到 底 去 了 那 裡 。 他 是 第 一 個 以 中 文 在 我 電 話 里 留 言 的 人 。 我 聽 到 時 非 常 感 動 。
今 天 我 聽 了 益 進 上 次 傳 給 我 的 萬 芳 的FLY AWAY 。 聽 到 萬 芳 我 唯 一 想 到 的 人 就 是 他 。 萬 芳 有 太 多 屬 於 我 們 的 共 同 記 憶 了 。 我 那 一 刻 我 真 的 非 常 想 念 他 。 哎 呀 , 好 像 我 想 他 的 次 數 太 多 了 。 好 的 , 我 會 節 制 些 的 。
這 裡 的 時 間 在 十 月 的 最 後 一 個 星 期 天 往 後 退 一 個 小 時 。 這 象 征 夏 天 真 正 結 束 、 冬 天 真 正 的 到 了 。 昨 天 與 今 天 真 的 太 冷 了 。 我 還 在 穿 秋 天 的 夾 克 。 我 今 天 早 上 出 門 的 時 候 穿 了 衛 生 衣 還 是 很 冷 , 還 不 時 發 抖 。 冬 天 的 夾 克 是 時 候 離 開 衣 櫥 了 。
我 好 想 再 去 旅 行 了 。